緋崎紫野

✧瓶邪、晴博、米英文章放置
✧严重洁癖、cp必须忠诚
✧微博搬迁中

【晴博】《心悦君兮君可知》晴明篇20

【晴博】《心悦君兮君可知》晴明篇20




原著向架空背景

第一人称晴明与博雅的双人视角交替更新



晴明:泠子 

博雅: @临渊羡鱼 


目录

博雅篇01  晴明篇02  博雅篇03  晴明篇04 

博雅篇05  晴明篇06  博雅篇07  晴明篇08

博雅篇09  晴明篇10  博雅篇11  晴明篇12

博雅篇13  晴明篇14  博雅篇15  晴明篇16

博雅篇17  晴明篇18  博雅篇19



————————————




自那一夜博雅由着我胡来过後,蛰伏於内心深处的不安日益严重,总感觉博雅变得有些捉摸不清,我暗自祈祷着那些预感只是我杞人忧天。


深怕二次踰矩会将不再爱我的博雅从身边吓跑,且他也答应了我那一次的任性,是该知足了,再之後我认命窝在自己的被褥里,当然更多时候是奢望博雅身上的咒能不药而愈丶然後等他自己过来我怀里。


天方夜谭。


繁忙的修习日程排山倒海而来,日日夜夜的钻研使我一沾床便能立刻睡去,奇怪的是我竟不感辛劳,也许是睡梦中仍然能梦见我和博雅那些逝去的时光,给予了我不多但也不少的心灵慰藉。


此刻的我压根不知道这於现在而言的美梦会在我日後失去博雅的几年之间成为萦绕心头的梦靥。


严格来说,我於源府的工作理当不能算是结束,师父大人和某日来访的清雅大人商讨过决定要让我留在贺茂家修行阴阳术,待日後我有所成就时必当亲自上门送上谢礼。


那日我也短暂的和清雅大人交谈过几句,出乎我预料之外的是清雅大人并未责怪我这害得博雅身陷咒术危机的罪魁祸首,相反地丶他甚至希望待我日後有成时能看在往日情谊上替源府解决可能面临的大小事。


我自然是欣然接受的,博雅所在的源府,要我一生为其卖命也在所不惜。


谈妥这事後又过了几日,昼时总关在书房里苦读的我被人喊了出去,这不寻常之举让我心中泛起了一丝惶恐,沿着明显是往博雅所住寝室的廊道走去,我抿唇皱起眉头,於内心反覆念叨着博雅的名字,祈求上天勿要将这雅乐之仙自我身旁夺走,然而,这一切奢望全在看见博雅空荡的寝室後变得支离破碎。


在那我和博雅同床却异梦丶趁人之危的纯粹亲吻更甚至是坦承相拥过的那一寝室外头,博雅和我诉说了一切。


最终,还是被抛下了啊。


严肃而认真的对谈过後,一张发皱的纸被塞进我掌心,我本想立刻摊开来看,但博雅阻止了我的举动,并且凑过来轻轻在我唇上落下亲吻。


博雅说会等我。


心疼地替他抹去眼角的湿润,我琢磨许久丶低头问出心中疑问。


「博雅,我能将这理解为⋯是你受咒术遮掩内心之後⋯再一次⋯愿意对我奉献真心的意思吗?」


博雅微乎其微地吸了吸鼻子:「各人各有其理解,我不反对晴明如此定义,无论咒存在与否,我还是无法轻易对你曾经的欺瞒释怀⋯所以刚才说过了吧,我会等你⋯等你来替我解开心中的枷锁。」


「我很期待见到你成为阴阳师的那一天,倘若届时你仍会义无反顾地奔向我的话⋯。」


博雅离开了,头也不回。


除了残留在我拇指上那抹湿润之外,我察觉不到任何博雅对我的留恋。




独自一人坐在廊下发愣,不知从博雅离开後过了几个时辰,我未曾移动过脚步,或许是我心底深处期待着博雅可能会为其抉择反悔而回头过来找我,可等了许久仍不见他的踪影,直到日落月升,明知再等下去不会有结果,却依然固执地坐在原处和自己赌气。


许久,我才想起博雅给我的和纸,将其从衣袖中抽出,小心翼翼地摊开。


上头画着一个不算工整的圆圈,不明白其为何物,我再仔细看过他处,下方还写着段文字,看那墨水的深浅,很显然和上方的圆不是一个时间写的。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盯着末端的落款,我失笑出声。


这肯定不是你自己写的吧,博雅,你明明如此不擅长和歌⋯但从你的笔迹里头我能看见你愿意为我放下颜面去向清雅大人请教和歌的诚挚之心。


源博雅,这个动摇我心思的男人啊。


我走进寝室找来笔墨,再将博雅赠予我的和纸翻至背面,一字一字缓缓写下心意。


『心悦君心君可知。』


称之为返歌或许太差强人意,且我也没有立刻返信的打算,我重新将纸折起放回衣袖中,将这禁忌的情愫压在心底深处。




数日之後,我请求保宪师兄为我施咒,让我忘掉“源博雅”这个人。


当然,那并不是忘记和博雅相处的种种。


我依然记着我有个将心思全数寄托於其身上的人存在,但那究竟⋯⋯是谁呢?


那个能促使我倾尽全力的心爱之人,我潜意识警告自己不能去找他,况且我早已忘了他是谁,但若是我们之间经得起考验,那麽五年过後如若遇见了,也将不再受咒术所束缚吧?




-Fin-  ←


评论(31)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緋崎紫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