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崎紫野

✧瓶邪、晴博、米英文章放置
✧严重洁癖、cp必须忠诚
✧微博搬迁中

《晴博》关於委派

《晴博》关於委派


文/泠子


说实话我并不知道自己在写什麽233

一个来自於无脑委派的小段子

我寮式神出没

单纯想看傻白甜的晴博(叉哥表示:笨蛋情侣结婚去吧





源博雅气急败坏地跳了起来把手中的书卷摔在地上:「这都是些什麽鬼啊!这些人到底把晴明当作什麽了!」

见状,坐於廊下的安倍晴明伸手拉了源博雅的袖子把人给拽了回来坐下并拍了拍对方的肩。

「博雅也不必如此动怒,难得的好天气,坐下来冷静些。」脸上是一贯的浅笑,安倍晴明端起酒杯递给对方:「若是博雅认为不妥,那这委托我不接便是了。」

「当然不可能接这种无理取闹的委托啊!」源博雅长出了一口气,拿过酒杯就一口灌下,忿忿道:「还真把这里当万事屋啊!气死我了!」

晴明对此倒是挺好奇,便使唤小纸人将被博雅扔掉的书卷给拿过来。

「抓鱼?」委托书上写着的便是要求阴阳师去抓鱼,这回倒是连安倍晴明都无奈的笑了出来:「这可真是⋯」

「要不就让使水的夜叉去吧?」安倍晴明装模作样地思考道。

「不准接!」

「本大爷拒绝!」

两道嗓音几乎是同时响起,仍气冲冲的源博雅回过头去看见的正是回来交任务的夜叉,那妖看上去是一脸不爽。

顶着赤红的发色,不久前才换了一身行头的夜叉是寮里的六星主力之一,因此时常会被晴明派出去做任务,这会儿他带回了委托人的谢礼,把物品交到阴阳师手里後,夜叉毫不客气地顺手抽走书卷看了起来。

「喂丶晴明,你平时让本大爷去做些无聊的任务也就算了,这个不论怎麽看都像是恶作剧的委托你可别说你要接啊?」

「这可不是我说了算,对吧丶博雅?」

突然被点到名的人一时半会没反应过来,歪了歪头不解地盯着安倍晴明看,此举倒是把阴阳师给逗乐了。

将此景全看在眼里的夜叉皱眉鄙视道:「嘁丶辣眼睛。」随後便头也不回地离开那对冒着粉红泡泡的笨蛋情侣,顺带把委托书给拿去销毁了。


要说起其中缘由,便是由於这世人们对鼎鼎大名的阴阳师安倍晴明敬而远之,同时却又有求於那位传说中的白狐之子,而最初也不知是哪位贵族的发想,打听到源博雅和安倍晴明之间的友谊关系,於是便起了委托源博雅去拜托安倍晴明的念头。

本来源博雅是拒绝的,可藏不住心事的好汉子一下子便被精明的阴阳师给拆穿,这才全盘托出告诉给对方。

而这边估计也是为了让源博雅好做人,安倍晴明倒是希望能接下这些委托,又为了哄博雅让对方能接受,便将委托的决定权全权交由源博雅负责,并且非必要时只会让寮里能独当一面的式神们外出执行任务。

於是就演变成这样一副情景。


「刚才开个玩笑罢了,既然博雅决定放弃委托,那我不会有异议的。」

「就算你想接我也不会让你出门的,你这个滥好人。」

那些好都是只对你一个人的啊。

安倍晴明最後并没有将这句话说出来,只是含蓄地笑了笑,或许要源博雅发现这点还得等到很久很久以後,至於现在像这样子默默付出就已经满足了。

「喂丶晴明。」

源博雅若有所思地放下空酒杯,视线始终没有对上自己身旁的阴阳师。

「怎麽了?」

「说真的丶你可别对我太好了⋯」

源博雅顿了顿才又开口:「我会得寸进尺的。」

说实话对於博雅的反应晴明还是有些讶异的,只不过他较一般人更擅长隐藏自己的情绪,才能平静地说道:「那可就不行了,我必须让博雅知道,能让源博雅得寸进尺的人只有安倍晴明一个就够了。」

他已经可以想像到那高傲的武士红得能滴血的耳根了。

偏过头去,安倍晴明略显愉悦地打量着早已单手捂住自己躁红双颊的源博雅。

今天也是个适合谈恋爱的好天气呢。


评论(11)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緋崎紫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