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崎紫野

✧瓶邪、晴博、米英文章放置
✧严重洁癖、cp必须忠诚
✧微博搬迁中

《晴博》星空观测

《晴博》星空观测

✧一个来自刚入坑的亲友的梗ww感谢借梗

✧大概是甜饼,小小小短篇


文/泠子


「博雅丶你知道吗?我们现在所能见到的星星分为一等星到六等星。」

「唔?好像小时候有听你说过吧⋯不就是亮度不一样吗?」单手托起酒盏,博雅咽下其中的酒液,随後又给自己添上了新的;当他正想替桌子另一侧的青梅竹马添酒时才发现,那个家伙一直在摆弄比平时所用相对小了几号的天文望远镜,丝毫没有动过那盏酒杯,博雅不动声色的噘起唇。

「不是的哦,博雅总是记不住呢。」将散落肩上的银白发丝拢到耳後,那人嘴角染上了一丝笑意:「亮度和光度可是不太一样的,虽说博雅所说的亮度也是一种依据:它与距离是有所关联的,也就是说距离越远丶亮度越低;但是光度所描述的是一个星球的总体发光能力,所以它和距离可是没有直接关联性的。」

「你又来了,晴明⋯」博雅彷佛跟它有仇似的还在盯着对方动没动过的酒盏,除了平时总会有的困惑之外似乎还带着点不悦:「从小的时候就这样总和我说这星星的事,你明明知道我不懂这些的啊,还有不是说好今天陪我喝酒牢骚的吗怎麽又谈到这个⋯。」

「博雅你肯定又是为了工作的事烦心吧?」知道对方又准备要闹别扭了,晴明这才放下望远镜端起酒:「待我说完这些,不管什麽抱怨我都会听你说的。」

可晴明却没等博雅回应,自顾自地说明了起来:「所谓的星等其实也没有什麽太特殊的意义,不过关於星等这个单位的发明,可以一直追溯到西元二世纪的⋯⋯」

「等丶等等!」博雅有些慌忙地摆了摆手:「都说了我听不懂这些啊,你能不能换个简单一点的方式来讲啊晴明,那些专业术语听得我头昏。」

「嗯⋯真是抱歉啊博雅。」流露出宠溺的笑,晴明继续解释道:「总而言之可视星里头分为一到六等星,数字越小是越亮的,一等星和二等星之间相差了2.51⋯唔丶总之相差了好几倍,同样二等星和三等星之间也是;而一等星的亮度正是六等星的100倍。」

「那所以我现在看得到那颗最亮的一等星吗?你知道的丶在我眼里星星们全都一个样!」博雅抬起头仰望夜空,却迟迟看不出个所以然。

「可以哦,最亮的恒星是天狼星,只不过他的星等已经是负数了。」侧过头,映入眼帘的是中意之人仰望星空看得入迷的表情,扬起的下颚至喉头到隐没衣领之下的锁骨很好的呈现了刚毅的曲线。

晴明放下喝了一半的酒杯,情不自禁起身绕到博雅身後,双手扶着椅背微微俯身:「不过对我来说,还有一颗比天狼星更亮的星星。」

「嗯?哪里啊?话说我根本还不知道哪一颗是天狼星啊?」城市的光害影响了可观测的程度,尽管晴明的住所位於靠山的郊区仍然无法很清楚地观测,博雅乾脆仰躺在椅背上,举起手指着夜空丶对自己身後的晴明发问:「唔丶我猜是那颗?是天狼星吗?不对丶你说还有比它亮的?所以那个不是天狼星?那又是什麽?」

「你在天上是找不到的。」晴明失笑,他的博雅总是这麽耿直可爱:「对我来说最亮的一等星就在我眼前啊,博雅。」

傻愣愣的眨了眨眼,博雅抬眸盯着上方俯视自己的晴明。

「喂丶别人都说人死後会成天上的星星,你这是在咒我死吗!真是的又这样捉弄我!」博雅又一次不高兴地噘嘴。

还是听不懂呢丶傻博雅⋯。

对於博雅过低的情商晴明早已习惯,他无奈地笑了笑:「我可没有捉弄博雅的意思,只是博雅真是个耿直的好汉子呢。」

「你还说没有捉弄我!」

「我说的是真的。」

「嘁丶」博雅直起身,替两人添上了新的酒液,等到晴明终於舍得坐回原位後他才开口发问:「晴明你从以前开始就很喜欢天文学吧,那为什麽不乾脆做个天文学家,反而和我一样选择这样危险又复杂的工作呢?」

「那博雅又是为了什麽才选择成为刑警的呢?」

「喂丶现在是我在向你发问吧!」

「说笑的,博雅在想什麽我怎麽可能不知道呢。」

「那你还问!」被这麽一说的博雅感到有些羞愤。

「我呢丶」晴明只手撑颊,说着笑着的同时并没有看向博雅:「只要能和博雅待在一起,做什麽都无所谓。」

自晴明察觉自己对博雅的心意到现在,不长不短也已经15年了,这期间晴明对博雅明着暗着不知道说了多少的情话,可他耿直的友人却从来没有听懂过;不过他也不急,虽说还是有过几次直接告白的冲动,可自诩很了解博雅的晴明却又担心会有这麽一点可能会被博雅给拒绝。

不过他们现在这样也很好,那麽暂时还是先维持现状吧。

凝视夜空中闪亮的恒星一边这麽想着,晴明难得的没有在第一时间察觉博雅的反应。

尽管在很久很久的以後两个人终於互诉情意心意相通之後,晴明或许都还不会知道这一天丶第一次体悟到这之间情愫而烧红耳根烫了双颊的博雅闷头喝酒只是因为害羞而做不出任何反应。


评论(7)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緋崎紫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