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崎紫野

✧瓶邪、晴博、米英文章放置
✧严重洁癖、cp必须忠诚
✧微博搬迁中

《晴博》论博雅的饲养方针

《晴博》论博雅的饲养方针


文/紫野


「博雅,有件事我好奇得不得了。」

「什麽事?」源博雅伫立於樱花树下,应话的同时正好收起方才一时兴起而演奏的笛子,他回过头望向还在清理落至肩上樱花瓣的晴明。

「你家的黑豹怎麽了?是迷路了没回家还是离家出走了?」

「啊?它不就在後院待着吗?」

被这麽一问的源博雅很是莫名其妙,一般来说他们几个人的御灵体确实是不太常现身,但由於晴明家的庭院实际上非常地广阔,除了归顺於晴明的式神们皆有各自的住房外,後院更是有这麽一处林地是独属於御灵体们的休憩地。

说是御灵体们的住所,真正意义上栖息於此的也只有神龙及黑豹;白藏主平时就习惯以另一个姿态现身丶而孔雀似乎更喜欢待在凤凰林内,因此各自的主人也就并不太干涉拥有自主意识的御灵们。

「我就是没见着才这麽问你的。」

「怎麽可能?」源博雅还是不太相信,今早他才照晴明所说的到了後院给他的御灵体进行灵力传导,虽然他对这类事情还是有些生疏,可晴明也说了要是不做这类仪式和御灵们培养感情也许它们有一天会失控暴走反扑主人,源博雅为此还特地从晴明那儿抄来了许多笔记以避免自己出错。

话再说回来丶最重要的一点是早上才见到过的大猫不可能会无缘无故失踪。

「我确定它还在後院的。」说是这麽说,源博雅也是将信将疑的打算前往後院查看,而晴明倒是没多说什麽,自顾自地也跟上了博雅的步伐。

两人一前一後抵达了後院的林子,倏地一阵烟雾弥漫,首先现形的是晴明的神龙。

「晴明大人。」神龙倏地就缠绕在晴明身上。

神龙与其主人的感情很是深厚,不如说晴明和住在这个庭院内的孩子们感情都不错(除了酒吞),晴明笑着抚摸攀在自己身上的御灵。

「唔哇⋯」而站在一旁的博雅突然发出了赞叹:「喂丶晴明!神龙怎麽变得这麽帅啊!」

似乎是蜕变了一般,神龙身上不再是以往亲和的天蓝色,层层相叠的龙鳞此时闪耀着暗紫色的微光,透着一股难以言喻的威严。

「博雅大人。」神龙接着窜到了源博雅的面前,倒也算轻车熟路地绕在似乎很是兴奋的博雅肩上:「这是晴明大人所给予的强大灵力所致,让我们能够化成不同的样貌。」

「难怪了⋯」源博雅沈思了一会,而後才恍然问道:「对了,你有见到黑豹吗?」

「黑豹的话,和晴明大人说完话後一直在里头睡着呢,我这就替博雅大人喊它出来。」神龙接着又回到了晴明身边,随後冲着林子深处一阵低吼。

「哦丶谢啦。」丝毫没有察觉哪里不对劲的源博雅自然也没有发现一旁启扇遮起了上扬嘴角的晴明。

「你别叫这麽响,我耳朵都聋了。」黑豹并没有如源博雅所料的从林子内走出,而是扇动着紫白相间的大翅膀从天而降:「我这不是醒着要来博雅大人这了呢。」

「原来还真可以飞啊?」源博雅弯下身拍了拍降落於脚边的黑豹的头,又揉了几下毛茸茸的下颚才回过头说道:「喏丶晴明,就和你说了它在後院啊你还不信。」

「我没说不信啊。」晴明始终没有放下他遮挡了大半脸部的扇子。

此时源博雅终於察觉到异样,整个人气鼓鼓地:「等等,你这家伙丶肩膀在抖诶?有什麽好笑的啊!」

「不丶我只是认为,博雅你是不是属於那种不擅长养宠物的类型呢?」

「啊?」

「所以说博雅啊丶」

渐渐地晴明语气中也带上了再明显不过的笑意。

「你究竟是怎麽养的才能把黑豹养成老虎⋯」

黑豹它本猫倒是无所谓的挠了挠後颈,而源博雅被噎得哑口无言。

一旁的神龙倒是挺了解自家主人,明白了主人为何特地要把博雅大人带过来,又看了眼还没察觉自己被捉弄的源博雅,它趴在晴明的肩上缓缓道出提醒:「晴明大人,您今天已经是第二次提起这件事了。」

一语惊人,大梦初醒的源博雅这才回神,睨着罪魁祸首气得直跳脚:「安倍晴明!原来你打从一开始就是在捉弄我!你这个恶趣味的家伙!」

「呵丶博雅实在可爱。」此时晴明也不打算遮掩笑意了,只扔下这麽一句话就收起摺扇转身往里屋去。

「喂──晴明你这家伙!等等!我话还没说完!」气得炸毛的贵族也快步追了上去。


「喂丶神龙。」

「怎麽?」

「改天让白藏主给我们带几副墨镜吧。」

「好主意。」


-Fin-


评论(6)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緋崎紫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