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崎紫野

✧瓶邪、晴博、米英文章放置
✧严重洁癖、cp必须忠诚
✧微博搬迁中

《晴博》与子偕老

《晴博》与子偕老


文/紫野

✧时间线在《执子之手》之前的故事,小甜饼


上天从来就不是公平的,源博雅很想知道“人生而平等”这句话究竟是哪个天真的Beta或是自以为是的Alpha发明的。

他又想,或许将这些责任全部归咎於造物者的偏心似乎又过於武断,真正造就了含有歧视与偏见局势的不全是上天的错,罪魁祸首该是充满劣根的人性。

但他也没有乐观到从不怨天,用八百比丘尼的话来讲就是:你们怎麽都不会想到像源博雅这样一个从里到外生而刚毅丶论性格能力而言无一不像个Alpha的人竟然会是个Omega。

上天给他的玩笑未免也太过火了。

源博雅不只一次怨恨过自己Omega的身分,尽管天生强健的体格是让源博雅少吃了一些Omega应该面临的苦,但能力的强大再怎麽样也掩盖不过既定的生理构造。

加之局势上对Omega所抱有的偏见,进一步给Omega族群提供的过度保护更是令人作呕,简直等同於被剥夺了自由。

有时候源博雅甚至会想,连他自己想要做个Alpha而不是Omega的这个心态,其实也是对Omega抱持潜在的歧视。

源博雅不情不愿地拿过桌上的药盒,倒出一格早已分装好的药物一仰头扔进嘴里,这是政府核发的药物,所有Omega在到达法定结婚年龄前都必须服药控制以隐去信息素,在社会层面上的影响是为了减少Alpha的犯罪率。

但源博雅认为这种看似合理的法条压根就是在检讨受害者,虽然他知道Alpha天生就对Omega抵抗力极弱,可他真的不能理解为何那些Alpha犯罪者能够强上一个未必是自己投入心思的Omega?能不能发生关系的衡量点难道不是两人之间是否拥有爱吗?

如果他是个Alpha,在遇见心仪的Omega前他绝对有把握能管好自己的下半身。

当然想这些也没用,上天决定他是个Omega他就只能当个现今社会上的弱势族群,唯一能做的事大概就是期待自己等到了法定年龄合法停用药物後能遇到一个自己喜欢丶对方也喜欢自己的理性Alpha。

──这样的理想人选其实也不是没有。

只是源博雅并不想破坏自己和那位Alpha之间的友谊。

他高中时的同桌,现在正在这城市另一头的大学就读的安倍晴明,是源博雅见过最不像Alpha的Alpha,他从不知道原来Alpha也能长得这麽好看丶性格又如此温和,甚至源博雅还曾经怀疑过安倍晴明根本就是和自己一样是服用了药物的Omega,所以才会导致他误判。

Omega在使用药物的情形下能隐去信息素,导致他人会因此误判他的性别,有可能会被误判成Beta丶或是像源博雅一样被视为Alpha,端看个人体质决定。

晴明现在,大概依然认为自己是个Alpha吧?

他知道有些Omega会为了心仪的对象而泄漏自己的身分以夺取芳心,不知道晴明会不会遇到这样的对象,如果有丶又是否会答应对方的追求呢?

他不敢想像。

安倍晴明是少数几个他现在还有联系的高中同学,现在两个人各自上了大学几乎见不到面,源博雅有几次差点就要把安倍晴明约出来表明心意,可又怕会因此破坏友谊导致他失去这个朋友而作罢。

源博雅无精打采地倒回床上滑开手机,点开了和安倍晴明的对话视窗,打了几个字丶斟酌後又删掉,再重新写了些别的丶最後又删掉,如此反覆直到他终於词穷了打算放弃。

而後手机突然跳出提示音效把源博雅吓了一大跳,由於并不是铃声而是提示音效,这就表示是正开着的这个视窗的对象传过来的讯息。

『博雅,今天有安排吗?出来吃个饭?有事的话明後天也行的,告诉我你有空的时间吧。』

在源博雅又开始跳针着重复打了又删删了又打的动作时,安倍晴明又传来了讯息。

『这麽快已读?看来你很闲啊,出来吃饭没问题吧?那我去订餐厅了。』

「闲你个鬼!我还没答应啊混蛋!」与刚才的反应截然不同,源博雅迅速敲着键盘送出抗议的讯息,安倍晴明这家伙真的很擅长捉弄他丶净说些会让他着急的话。

『博雅喜欢吃什麽?』

「烧烤?」源博雅下意识回覆。

『好,那我去订了,可别放我鸽子啊。』

好像有哪里不对劲啊!

於是在安倍晴明隔三差五传一次叮嘱自己不可以放鸽子的讯息攻击之下,源博雅乖乖赴约了。

但源博雅总觉得两人今天的气氛有些奇怪,却又说不上哪里不对劲。

「对了,晴明,怎麽突然要出来吃饭?下周不是期中考吗?」源博雅开了瓶啤酒往两人的杯子里都倒上了一些。

「没什麽,就是感觉很久没有好好聊聊了,期中考也不是什麽多重要的东西。」

「哇丶讨人厌的学霸发言!」

往源博雅的碗里夹了些刚烤好的肉串,安倍晴明随意问道:「博雅在学校有遇到合适的对象了吗?」

他差点一口酒吐了出来,急忙拿起晴明给自己夹的肉塞进嘴里含糊地回答。

「没有啊,再说了现在找对象不会太早了吗?又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分。」

「是吗?可我觉得性别不是问题。」

咽下嘴里已经被自己嚼得细碎的肉,源博雅一时不知道该怎麽应对。

「不也有些Alpha喜欢上Alpha的案例吗?」安倍晴明又开口了,彷佛在试探些什麽:「博雅如果找到了对象,会因为对方真的是个Alpha而放弃吗?」

「唔丶如果喜欢上了应该不会吧,可这种事我还真没想过。」

兴许是心虚的缘故,源博雅一口气灌下杯中的酒,接着像是要逃开这个危险话题似的又专心去摆弄桌上的食物,而安倍晴明只是若有所思地偷偷观察着源博雅。

之後再没提起这个话题,倒是聊了很多其他的事情,像是现在学校遇到的人事物等等。

两人後来也算是相谈甚欢,一餐结束竟是到了深夜,隔天不须上课果然特别容易得寸进尺。

结果安倍晴明因此错过了末班车,正当他愁着的时候源博雅才发现,大约是比较近的缘故所以往他家的末班车还赶得上,於是也没多想就邀请对方到自己家过夜,反正隔天休息,何时返家都不是问题。

规矩地坐在沙发上,手握着属於源博雅的马克杯,安倍晴明绕有兴致地打量着环境。

「比想像中还整齐呢。」

「你什麽意思啊!」源博雅盘腿窝在对面的沙发上,险些就要把自己手上的抱枕扔过去。

「对了,我今晚睡哪?」安倍晴明笑眯眯地问出了非常重要的问题。

「看在你是客人的份上,床让给你。」拍了拍沙发的椅垫,源博雅继续说:「我睡这。」

「这样恐怕不太好,若博雅不介意,两个人都睡床我也可以哦。」

怎麽可能不介意!他介意的要死好吗!他要是能若无其事地跟喜欢的对象同床共枕他就不姓源!

他突然思考起不姓源那他要姓什麽?安倍?

自我嫌恶地把脑中一发不可收拾的想法扔到九霄云外,源博雅不安地回绝道。

「我还是睡这就好了吧。」

「博雅难不成是害羞了?」

「谁会那样啊!只是怕你会睡不好而已,先说了我睡相很差的啊!说不定还会打呼的!」这次源博雅真的把手上抱枕拿来当武器砸对面那个嘴坏的家伙。

安倍晴明脸上则是挂着一贯的笑容,顺利地接住了飞过来的攻击物,一边打趣道:「真的吗?那博雅以後的伴侣可真辛苦啊。」

「为什麽会说到这个啊!」

「毕竟我也得考虑一下自己有没有机会成为博雅的对象啊。」

「⋯蛤?」

源博雅激动地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安倍晴明只是眨了眨眼打量对方。

「博雅的反应未免也太大了吧。」

「谁让你净说些奇怪的话,我们俩可都是Alpha耶!」

「Alpha就不能喜欢另一个Alpha吗?」语气急转直下,蓝眸突然认真的视线直视着对面慌乱的人儿:「实不相瞒丶这才是我今天找你出来的目的,博雅,我喜欢你,我希望能改变我们之间的关系。」

「什麽⋯?」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被如此告白,源博雅一时半会还无法消化大量的讯息,就连组织语言的能力好像也在转瞬之间彻底地丢失。

「与博雅分开後才意识到自己原来这麽喜欢你,这跟性别没有关系,发现了自己不希望看到博雅成为别人的对象,我想我对博雅所抱持着的不是友情而是爱情。」

「这麽说或许有些自私,但我希望博雅现在就给我答覆。」埋藏已久的心事终於得以宣泄,安倍晴明长出了口气:「我不能再等了。」

「我⋯」终於听清楚对方的意思,源博雅别开脸完全不敢直视安倍晴明,对方也像是要给自己一小点思考时间而没有再开口。

心跳得很快,好像快要死掉一样——这是源博雅现在唯一的想法,从没想过晴明有可能喜欢自己,他应该不是在作梦吧?

而且,晴明还不知道自己是个Omega。

这是否就能说明晴明不是受天性影响才对自己抱有好感?

源博雅沉默了好一段时候,安倍晴明也不愿催促对方,两人一度陷入胶着。

「那丶那我问你。」充满不确定性的嗓音响起,依然不愿面对心悦之人的源博雅试探地问道:「假如⋯我们俩交往了,那究竟是要做什麽呢?」

「做什麽?想跟博雅在一起丶照顾总是粗心的博雅丶想牵博雅的手丶想宠着博雅丶想⋯」

「等等丶等等!我是说⋯」双颊异常燥热,源博雅难为情地将脸埋进了双手手心:「我意思是丶Alpha跟Alpha的⋯婚姻是不合法的丶也不能像Omega一样给你生孩子,那我们究竟是为了什麽要在一起?」

接收到讯息後的安倍晴明愣了几秒,才终於是忍俊不禁:「博雅是想和我结婚?还想替我生孩子?」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重点是那个吗!」听闻,源博雅恼羞成怒地从椅子上跳起来瞪着对方。

「不能结婚也好丶没有孩子也罢。」像是要表达自己的诚意,安倍晴明也跟着站起身来,嘴角的微笑始终如一的温和:「只要能和博雅在一起,这些都不算什麽。」

不争气地又红了耳根,源博雅瞪着地板支支吾吾:「你这是犯规吧⋯。」

从源博雅的反应也能推敲出对方的想法,安倍晴明倒是信心大增:「那麽丶博雅愿意和我交往吗?」

「我丶没意见⋯」

「博雅不说明白一点我听不懂啊。」

「你!好啦⋯我喜欢你啦!从以前就⋯一直喜欢着晴明!」

倏地一阵天旋地转,源博雅只来得及感受到手腕上被一股力道握紧往前带去,待他终於反应过来後,他人已经完完全全落入了安倍晴明的怀里,对方抱着自己的力气很轻,可却又能感觉到其中的强势,他颤巍巍地抬起双手,踌躇半晌终於是环住晴明的腰。

只听晴明一声低笑,博雅害臊地迅速放了手并推开对方,岂料就在自己即将逃脱之时又被拉了回去,晴明修长的手指擒住了自己的下颚,顿时失去了思考能力的博雅只能傻愣愣地顺着晴明的意抬起头,在对方俊美的脸庞逐渐凑近之後阖上了双眸,那双柔软贴过来时心跳似乎又漏了好几拍,然後博雅再次搂住晴明,微微啓唇和恋人交换甜蜜的情意。

这时候的源博雅还不会知道将来的某一天丶在他终於坦承了身分之後安倍晴明竟然二话不说就向他求婚,也许再之後的某天,就像他说的那样,他们说不定还会拥有孩子呢。


-Fin-


评论(14)
热度(3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緋崎紫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