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崎紫野

✧瓶邪、晴博、米英文章放置
✧严重洁癖、cp必须忠诚
✧微博搬迁中

《晴博》狐族日常

《晴博》狐族日常


文/紫野

✧白夫人的点文,千FO大感谢

✧大舅视角


我是玉藻前,姑且也称得上我们狐妖一族的领头人,但其实狐妖族人们都是热爱自由的,因此我的存在也只不过是在遭遇危急时刻能发号施令以抵抗外敌的角色罢了。

今天想说说我那个善良妹妹的孩子丶也就是我外甥安倍晴明,一个十来岁白白净净的小崽子,是个半妖。

先说葛叶,要不是她是我亲妹妹我都要怀疑她根本不是狐妖了,任何跟狐狸扯得上边的如狡猾这种词句都完全和葛叶沾不上边,葛叶什麽都好丶唯一的毛病就是太善良了,善良到男人都跑了还是坚强地自己一个人将孩子抚养至今。

自从那一夜阴霾笼罩过後,我带着失去母亲的两娃子和葛叶住到了一起,当时葛叶还没有与那个姓安倍的男人相识,所以羽衣和爱花的年纪要比晴明大上许多,以至於晴明出生後完全没有个同龄的伴能陪他。

倒也不是说有伴他就能度过快乐的童年,像是隔壁家的妖狐崽子其实就和晴明年纪差不多,只是晴明这孩子似乎有些孤僻,宁愿自个儿待在庭院里看些连大人们都不是很能理解的书籍丶也不愿像个孩子一样到外头野个几圈再回来。

起初隔壁的妖狐也算是时常上门来找晴明玩耍,有人的时候晴明喜欢说些故事,可那些故事妖狐并不喜欢听,等到听腻了之後便三天两头跑对面家去追求三尾妹子,来的次数也就少了,唯有在被妹子痛打一顿时会来找晴明哭诉。

为了维护族人的安全,我和葛叶几个大妖时常得在外巡视丶补强结界等避免心怀不轨的人类侵入领地,羽衣和爱花他俩我倒不是很担心,因为成年了正跟着族人专心学习妖术,就是晴明得孤伶伶待在家,怎知葛叶那是从容得不行,我这个做大舅的都比她还担心她的孩子。

好说歹说才说服葛叶别让晴明再这麽孤僻下去,本以为她多少会劝说晴明多出去和族人接触,结果却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样,这傻女孩竟然跑到领地外头去抓了只不明生物来给晴明当宠物,说是这样晴明就有个伴了。

我连该怎麽说她什麽都不知道。

我不是不赞成晴明养宠物,但葛叶压根没考虑到一般生物的寿命比人类还要短暂,咱们在面对人类伴侣时就很是患得患失了,何况要晴明去和一只寿命更短的动物培养感情?

当时葛叶就是笑笑的什麽也没表示,似乎并不打算要将那只抓回来的动物放生回去,我怎麽说也说不动。

那只被葛叶抓回来的生物是只仓鼠,本来我还想,这小不啦叽的生物连当狐狸的食物都不够塞牙缝,何况它那寿命对我们妖怪来说不过就几个月的时间罢了,又怎麽能陪伴晴明呢?

很久之後我才知道,原来那仓鼠不是普通的耗子,竟是只成了精的仓鼠,也就是说,它和我们一样是妖怪,竟然抓妖怪来当宠物,葛叶也真够可怕。

我还没见过那仓鼠长啥样子,只听说了名字叫源博雅。

也真是奇了怪了,自从源博雅来到家中後晴明一反常态地不再只是成天腻在书本里头,偶尔能看见他对着笼子自言自语,我当时离得远没怎麽听到,不过我想博雅应该是能说话的,要不我就要认为我外甥是发疯了。

有一回葛叶替我带羽衣和爱花外出去狩猎及采摘野菜野果,而我在加固完结界後提前返回家中,闲来无事这便打算去看看晴明的情况,他依然坐在笼子前说着些什麽,那笼子门甚至还开着,我心说你难道不怕博雅逃跑吗?

只见晴明的状况不太对,我想是得去关心一下了。

「晴明,怎麽了?」

我坐到晴明身旁,正想好好观察博雅究竟长啥样,却只看见笼子角落里缩成一团毛球的生物,晴明正在给他道歉,我心说你堂堂一只狐狸给只耗子低声下气成何体统呢!

「大舅,博雅生气了。」这娃子终於抬头起来和我求救,我还未从被刷新的世界观回过神,盯着笼里身体还有起伏的毛球说不出一句话,我伸手进去戳了戳那毛球,一点反应也没有。

「生啥气?该不是气你把他关笼子里夺走他的自由吧?」我道出我的猜测,毕竟博雅也是妖怪,没理由会安安分分地给另一只妖怪做宠物。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晴明整个人都垂头丧气的,一点也没有平时身为狐族的自信与高傲,遗传了葛叶的红唇也紧紧抿着。

「母亲大人昨晚给了我一本书,要我今天看完它并将心得说予她听,我心想这是挺重要的事,就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来阅读,结果却忘记了要陪博雅玩耍,也忘了给他喂饭。」

我看着笼子地板上的几根小胡萝卜和散落的向日葵子。

「那是我刚才给博雅拿来的,其实博雅也能吃我们的食物,只是这是他最爱吃的,平时我怕他吃成小胖子就不怎麽给他吃向日葵子,怎知道现在拿了一堆给他却是看也不看一眼。」

我下意识拿起扇子搧了搧,以我多年混迹於森林和京城的经验来看,这鼠崽子九成九是吃醋了。

「晴明啊,既然你要养宠物就不能放着它不管,这样不负责任博雅可是会伤心吃醋的,看来你可得好好赔罪了。」

笼里的毛球突然动了下,原本缩在肚子里的小脸抬了起来,浑圆的小眼珠是红色的,它颊上的胡须动了动直盯着我看。

「我没有吃醋!」

虽然早已猜到博雅会说人话,但这小东西突然开口还是把我给吓到了──我一能统领全族的大妖当然不会表现出来;博雅的嗓音跟晴明差不多也还是奶声奶气的男孩子,说话时却装出一副很凶狠的模样。

见博雅终於肯动作了,晴明赶紧伸手去把博雅抓出来放在掌心上,指尖轻轻揉着毛茸茸的小身躯。

「博雅,都说了对不起嘛,不能原谅我吗?」

「不能!」博雅在晴明手里翻了一圈,似乎想逃开。

而晴明用另一只手接住博雅以避免让他摔下去,这回是直接捧到眼前了:「博雅,我吹笛给你听,原谅我好吗?」

小仓鼠的耳朵抖动了几下,这才听话地坐在手掌上:「你会吹笛?」

「母亲大人教过我,但还不是很熟练。」

「唔…」

「拜托了博雅,给我个赔罪的机会。」

「…那好吧。」

我抬起手用妖术替晴明拿来了橱柜上的横笛,再交给他之前我提出了疑问。

「晴明,你和博雅…是朋友对吧?」

「是啊,博雅是我很好的朋友。」

「晴明也是我很好的朋友。」一旁的博雅附和道。

刚才那一副哄媳妇的样子你们敢说我还不敢信呢!

唉,不过这两娃子年纪还小,大概还不理解大人的世界,希望他们到时候可别糊里糊涂搞在一起,你们俩可都是男孩子啊。

我将笛子交予晴明,而後晴明将博雅放到榻上,笛子还未举起就见博雅化成了人形,原来还能化人的啊,博雅个子和晴明差不多高,长头发在脑後绑成一搓小马尾,几缕发丝是红色的,但头上的圆耳朵还藏不起来,和晴明无法收起的狐耳狐尾一样,大概两娃子都还不能很好的控制妖力。

於是晴明开始吹笛安抚他的小宠物了,不得不说晴明的笛艺还算是不错,葛叶还真是教给他不少东西呢,让我也有幸能受雅乐薰陶。

自此之後家中多了一丝文艺气息,博雅也会吹笛,并且还比晴明要更上手,两人时常待在庭院里对吹,一待就是一整个下午,这倒也没有什麽不好的,至少葛叶挺开心他们俩能相处融洽。

就是我一直觉得有那里不对劲,可是又说不出个所以然,随着他们越长越大,心里头隐隐约约觉得这两娃子越来越…唉,也许是我想多了,一生之中能有个交心的挚友实属难得,就不必多插手孩子们的事了吧。


-Fin-


评论(16)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緋崎紫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