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崎紫野

✧瓶邪、晴博、米英文章放置
✧严重洁癖、cp必须忠诚
✧微博搬迁中

《晴博》遐想

《晴博》遐想


文/紫野


源博雅此刻完全不知道该用什麽表情面对眼前的大明星。

说得更准确一些,是时尚界的大明星。

於是他更不知道要怎麽面对这个时尚界大明星是他认识好几年的网友S先生这个事实。

时间再往回倒退一些,源博雅今年刚升大三,念的摄影专业,为了一年後的毕业展他必须从现在就开始筹备,但他毕竟还只是学生,在买了昂贵的器材之後除了拍拍静物之外也没多少闲钱能够去请一个专业的模特儿,可这重要的毕业展并不可能只拍个风景照就交差,人像摄影自然也是他们必备的技能。

问过同侪後源博雅决定效仿其他人,在自己的朋友圈询问有没有意愿做他外拍模特儿的人,虽不支薪但包了拍摄期间的餐费及交通,男女不拘,这比去请一个专业模特儿要省钱得多了。

在博雅发出徵人文章後没多久,这位他少说至少认识了两三年却从来没见过面的网友S先生就找上门了。

他知道这个S先生的职业是名模特儿,S先生也知道自己是名大学生且专攻摄影,但对方从不在社群网站上发布自己的作品,连姓氏都不愿透露,博雅问过他原因,对方只用自己没甚麽名气就算说出来他也不认识为由打发掉博雅的疑问。

而博雅也不是个爱探别人隐私的人,既然对方不想说那他就不问,几年间他们彼此会互相交换一些专业领域上的知识,渐渐地越加熟络,变成无话不谈的好友,只是两人都从未提过见面一事,始终维持着网路世界的交流。

所以这回S先生愿意合作这件事也让博雅吓了一大跳,他百般感激的给对方道谢,赶紧约了时间在自家工作室见面。

当他应门时看到外头的男人戴着鸭舌帽及墨镜口罩时他还很怀疑对方究竟是不是S先生,几番询问证实了身分之後他才将人请进来。

男人进屋後才卸下伪装,嘴角微微扬起了笑盯着眼前目瞪口呆的大男孩。

当确认了眼前的人正是那个鼎鼎大名的安倍晴明後博雅显得更加正襟危坐,要知道模特儿这个职业从来都是女性占大多数,而一个男性要在时尚界闯出名号要有多困难?

安倍晴明不只在业界出名,连他们这种还在学校打滚的萌新摄影师都知道这号人物的存在,甚至有人称要是能拍到知名超模那这摄影师的生涯也能满足了。

博雅有些哭笑不得,自己可以说是没花一毛钱就请到这位大明星,说出去大概给人嫉妒死。

「呃丶我还是想确定一下,安倍先生真的⋯是S本人吗?」

「还是别用敬语了吧,我们都认识这麽久了。」没有正面回答对方的问题,晴明只以两人的交情表明自己的身分:「透过网路谈话时我就这麽觉得了,实际见到面我更加确信你是个耿直的傻男孩。」

「你又说我傻⋯」不悦地噘了噘唇,博雅知道这个人总爱这样捉弄自己,而自己每次都想不出反驳的话语,只能边在萤幕前碎念边跟对方抱怨那项恶趣味。

「很抱歉一直没有跟你坦承身分,我只是不希望私人帐号被过多的关注,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安倍晴明,称呼名字即可。」

「我叫源博雅,随意称呼就好。」

「好的,小⋯」

「等等——!」晴明话还未说完博雅就着急地大喊了一声,双颊甚至还浮上了些粉色:「虽然我年纪比你小,但不许像在网路上那样叫我『小可爱』!我之前只是懒得纠正而已,并不是允许你这样叫我!」

晴明依然笑咪咪的模样。

「好的,博雅。」

或许是比起那个羞死人的绰号来说,称呼名字反而就让人不会感到那麽奇怪,因此博雅也就没有纠结起两人才第一次见面就亲昵地以名字称呼对方这件事;当然也可以说是博雅根本没发现。

「晴明,我想我还是得再说明一次⋯就像文章说的那样,这份合作关系没办法支付你薪水,当然最基本的三餐交通我一定会负担,只是我其实认为以你的名气不需要委屈求全做这份工作,希望晴明能想清楚,要是现在反悔了我也没关系!」

晴明沉默了半晌才轻轻笑出声:「博雅真是个好汉子。」

「什麽?」

「我当然是三思後才决定过来的。」晴明不动声色地扯开话题:「你倒也不必太过担心,如果有需要我们也可以签合约,只是我这边其实也是有些交换条件,如果博雅也能接受,那我们的合作关系才算成立。」

「你说吧。」

「首先,因为我现在是长假期间,假期结束前我每天的时间都能留给你,但若我需要休息时不希望勉强拍摄,这也是为了我们彼此能有个好作品。」

「这是当然,我会调整好节奏的。」

「好,再来就是交通的部分你不需要担心,我有车,需要外景时我能载你。」

「这怎麽好意思⋯」

晴明笑着摆了摆手要对方先别急着拒绝:「关於外景部分我认为比重不必太多,人潮很容易破坏你的构图,所以我想我们会很常待在室内?」

以晴明的名气来说确实很难保证周围不会被粉丝包围,博雅想了一想便点头表示同意。

「还有。」眼神打量四周,晴明望向摆着各种器材与电脑的那个角落说道:「这里应该是你的租屋处兼工作室?在有拍摄行程不管是外景还是棚景的前一天,我希望被允许在工作室过夜。」

「虽然没什麽问题,但我能问问为什麽吗?」

「没工作时我习惯性睡迟,因为经纪人也放假了所以你得叫我起床,当然不可以太早,我需要充足的睡眠。」

没想到这个大名人还是个赖床鬼,博雅强忍住笑意问道:「你经纪人都怎麽叫你起床?」

「打电话。」

「那麽我不能打电话叫你起床吗?」

「也不是不行,只是我家到这里很远,这意味着得牺牲更多睡眠时间,而我刚才说过了,我现在是休假时间。」

博雅一个没忍住便笑了出来。

晴明见状也并不生气,熟知博雅耿直的个性他当然知道对方在笑什麽,却仍是刻意提出了疑问:「怎麽了?博雅。」

「抱歉⋯我只是觉得原来像晴明这样看起来这麽干练的完美男人也会赖床。」

博雅还是没止住笑,不知怎的晴明看上去心情似乎也不错:「在博雅看来,我是完美的人吗?」

「难道不是吗?」

「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完美的。」温和的笑意挂在唇边,晴明并没有针对博雅稍嫌失礼的行为做出指责:「但还是谢谢博雅对我的称赞。」


後来两个人仅仅是口头上做了约定便成立了这次的合作关系,而博雅以还未构思出好的题材为由和晴明协调了改日再议。

博雅这个藉口其实也不完全属实,他确实是还没想到该以什麽题材来塑造晴明,但更主要的原因是他利用了这段时间去网路上或是书店里将有晴明出现过的杂志或写真一类全部都买了下来——好在他还有一些存款能够负担这些。

安倍晴明确实能称得上是个全能的模特儿,他几乎什麽都拍过,最基本代言广告西装革履的模样,更甚至还有擦边球般的特殊题材。

之所以买下这些书并不是因为要从中寻找灵感,只是博雅想拍出不一样的安倍晴明,那些与他商业模式下的作品截然不同的作品。

「你这个想法很好,我也想试试看。」手中捧着属於博雅的马克杯,晴明端坐在小沙发上,对於博雅的提议感到非常认同。

「太好了⋯」坐在对面的博雅像是松了口气似的说道,这才有心思去品尝他刚泡好的咖啡:「你的那些作品虽然都很棒,但我一直觉得晴明被塑造出来的形象都有些高冷不苟言笑,可你明明就不是这样的人,所以我才想去捕捉那些更贴近日常生活的镜头,我想了很多种主题,我们可以一起讨论!」

「你看了我所有的作品吗?」晴明好奇地提问。

「嗯,虽然讲起来有些难为情,不过我买了晴明全部的作品。」

「其实你可以问我要的,全部的书我都能送你一份。」

「谢谢。」博雅从沙发上起身,接着走到他放满了新杂志的书柜旁抽出一本,封面正是晴明替精品代言所拍摄的照片,博雅若有所思地说道:「不过我还是会选择买下这些书,这些不仅是为了参考晴明的形象定位,也是很好的学习范本,我相信这对我很有帮助。」

晴明没有立刻接话,也起身走到博雅身旁,径自打量起那一排杂志。

接着他突然发现了什麽而沉吟道。

「没想到你连这个也买了⋯。」

顺着晴明的视线看去,博雅不明所以地将最上层一本还未拆包装的书本抽了出来,碍於晴明的作品实在太多,他有不少本都只是瞄过封面一眼罢了,於是当即就拆开来翻看。

博雅才发现这是本写真书,馀光注意到晴明突然别开视线又去看书架,这封面看上去并没有什麽特别的,然而一翻开映入眼帘的却是晴明半裸的照片。

画面中的晴明只穿着一条牛仔裤,裸着的上半身有着恰到好处的肌肉,雪白的长发披散在被花洒打湿的躯体上,腰间令人血脉贲张的人鱼线向下隐没於低腰的裤头下,魅惑的眼神勾起一抹艳红,博雅咽了口唾液不由自主地对上照片中男人的视线。

原来男人也能这麽性感。

悄悄抬起眸子观察身旁的人,只见对方似乎对书柜上其他书本特别有兴趣而不再注意他,博雅松了口气又翻了几页手中的写真书,这页的晴明侧躺在纯白的床上,换了一条黑色紧身皮裤及半敞的白衬衫,属於男性的完美曲线一览无遗,可摆出的姿态却有一丝抚媚。

博雅紧张兮兮地将书本阖上,又一次仔细打量封面,他这才发现⋯

标示来看明明是本男性向的作品,却是这种内容,也就是说这所谓的男性向,是另一种层面的意义。

博雅反思了一下自己应该没有那方面的兴趣,那他心里这种心跳加速小鹿乱撞的反应是怎麽回事?

再次打开书本,博雅撞上了魅惑的视线,照片中那人璀璨的蓝眸半阖起,他依旧趴在床上,身上的白衬衫变得凌乱不堪,脖颈处甚至点缀着红痕,红润的舌尖探出舔拭略显苍白的薄唇,他没来由地一阵躁动,彻底看傻了眼。

沉默过久的氛围令晴明感到有些不对劲,他扭头去看身旁的大男孩,其实他自己很不想再看到那本书的内容,那仅是出於敬业精神才拍得出来的作品,可博雅这般反应他也不得不去查看究竟是怎麽一回事。

「⋯你想拍这种的吗?」

「!!啊?!」一旁突然传来男人好听的嗓音,博雅吓得差点跳起来,浑身燥热的彷佛是被人捉到把柄一般的心虚,回过神来才手忙脚乱地把写真书塞回书架上。

「没想到博雅有这种兴趣。」

「不是丶我没⋯」

「不过丶」全当对方只是羞於启齿,晴明打断了博雅的辩解,了然笑道:「虽然我是不怎麽喜欢这个题材,但若是博雅想拍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咦?」

「就像你说的,多做些尝试也不错。」

「诶?」

完全没有料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种地步。

博雅也不知道怎麽自己作品集的第一场拍摄就是这种题材,他们约了一天在工作室拍摄,晴明前一晚也确实住在他家,隔天他去叫人起床时还小小惊艳了下对方沉静的睡颜,愣了好半晌才察觉自己羞耻的行为。

他不是很能专心调整他的相机,而晴明赖床归赖床,上妆的速度倒是很快,三两下就整理好仪容,搞得刚才还慢条斯理的博雅这会儿变得手忙脚乱。

晴明换了一身服贴西装,却不似平时一样整整齐齐的穿着,脖颈上的领带还有些松垮,和晴明平时的形象不符,但却很符合他们目前为止的设定。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层特殊人设的部分,几经讨论後博雅决定让晴明饰演观看者的伴侣丶恋人,藉以诠释出截然不同的氛围,擦边球的福利镜头固然是有,只是与晴明既有作品相比还是有些不同。

为此博雅还特地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将他略显杂乱的住处整理成适合拍摄的环境,第一幕拍摄首先就是在博雅本就不是很常使用的厨房里。

拿来了件红黑色的围裙套在晴明身上,这是博雅自己的物品,虽然他还算是能下厨的人,但一个人生活时常会懒病发作选择外食丶要不就是只做几样简单的菜色,於是这件围裙他也几乎用不到十次。

晴明提起身上乾净的围裙打量了半晌,嘴角扬起意义不明的浅笑,随後也没经过博雅的同意便去翻冰箱,将可用的食材一一排开在桌上。

本来博雅只认为晴明是为了布置场景好让构图看起来更真实,未料想到这大明星竟是当场就做起料理来了,博雅还傻愣愣地扛着相机站在原地无所适从,是晴明好心提醒了一声後博雅才知道要赶紧捕捉这难得一见的画面。

不知出於什麽缘故,整个过程晴明都没有特别停下动作让博雅拍摄,倒是博雅也算上手,起初适应了几回後终於找到手感能够在一连串的动作之下捕捉到自己想要的构图。

由於可用的食材并不是很多,晴明只是简单的炒了盘青菜和剩饭做成的蛋炒饭,修长的指尖端起陶瓷盘子,用小汤匙挖了一口先是自己尝了一些,然後又递往博雅的方向。

「博雅,尝看看?」

没有放过这完美的第一人称视角,博雅迅速按了几下快门,然後才凑上前去吃下那汤匙对方刚才尝过的炒饭。

「好吃!」博雅惊讶的喊了一声,明明再普通不过的食物,却有如佳肴美食一般的讶异:「晴明你好厉害!」

「这没什麽。」淡淡地笑了下,晴明伸手捏下博雅嘴边的饭粒拿到对方眼前:「你很可爱,博雅。」

「诶?」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博雅还没思考出晴明所说的话,只本能地反应去拍下晴明的举动。

透过观景窗,他看到晴明将指尖上那颗饭粒卷入口中,男人鲜红的舌扫过薄唇,勾起摄人心魄的笑。

随後暂时中止了拍摄,博雅还没思考出晴明那举动的意义就被人拉去吃完了这顿午餐,当然两个人为了下午的拍摄吃得并不多。

之後他们又取了几张收拾的情景,就又移步到卧室去。

博雅的卧室自带卫浴,就与最初讨论的那样,晴明此刻应该要去沐浴,博雅还寻思着是否该去换上一些防水的设备,馀光瞥见晴明竟在自己眼前宽衣解带了起来,吓得博雅险些摔了手中的相机。

「都是男人,不介意吧?」晴明本身倒是无所谓,只是为了给博雅缓冲的时间而放慢了脱衣的动作:「你直接拍吧,不该入镜的部分後制处理掉就行了,也不必怕相机碰水,我会替你注意的。」

「哦⋯好。」

嘴上应了好,但博雅或许压根就不知道接下来的事情,站在浴室的玻璃拉门外有些意识飘渺,他尚且还记得自己是要来拍照的,架好脚架後却是控制不了那时不时飘到对方身上的视线。

源博雅发誓他对男人的躯体绝对没有任何非分之想,所以他绝对不是故意要看晴明的身体的。

只是人都喜欢欣赏美好事物的关系罢了。

对,只是因为晴明姣好的身型太令人赏心悦目。

这是单纯的欣赏。

他绝对没有什麽其他的想法。


当他们结束了浴间里的拍摄後博雅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晕乎乎的,对着只围了条浴巾的晴明提出了休息的要求。

「怎麽了?拍摄的节奏太快了吗?」晴明也坐到了博雅躺着的床上,一边调笑道:「年轻人体力这麽差可不行啊。」

「才不是!」博雅略为不悦的撇了撇嘴:「只是刚才浴室里太闷热了,我有点头昏脑胀想缓缓罢了,再说晴明也才大我没几岁吧?别总把我当小孩似的。」

在休息的片刻时间,晴明拿来了博雅的相机查看刚才的成品,他满意地笑道:「其实博雅挺厉害的,完全没有休息却能拍出这样的照片,能和博雅这样有潜能的摄影师合作的我真是倍感荣幸。」

「这是我的台词吧。」休息够了便从床上爬起来,博雅挠了挠头说道:「要是被知道了我的模特儿是安倍晴明,我还不被我那些损友同学打死呢⋯所以挑对了人选才是弥补我技术不足之处的关键啊,能拍出优秀照片都是晴明的功劳。」

「你太谦虚了,博雅。」

「不丶我说的是实话,我还得再磨练呢。」

「既然如此丶」将相机交还给其主人,晴明伸展了下筋骨,佯装若无其事道:「接下来拍些有挑战性的吧?肯定会是很好的磨练。」

博雅一听也来了劲,重新调整好相机兴冲冲地问道:「没问题!我愿意试试,那麽我们现在怎麽做?」

「先躺下吧,博雅。」

「躺下?」

「嗯,躺到床上去。」

尽管还抱持疑惑,博雅仍是听话地抱着相机躺倒在床上,可他都还来不及开口询问,晴明便直接压到他身上来了。

「晴丶晴明?」

「博雅不是说过,与我那些作品被动的情境不同,你想拍摄主导地位的安倍晴明不是?」晴明俯视着身下满脸疑惑的大男孩,歪了歪头笑道:「现在这样不正好符合吗?所以博雅,可以开拍了。」

说着,晴明将双手撑在博雅身体两侧,一手暧昧地勾起了博雅黝黑的发丝,之中甚至还夹杂着几缕艳红,晴明将其放到了自己的唇边亲吻,上扬的眼尾伴随笑意似乎更加的妖艳。

这回晴明倒是停下了动作等待博雅反应过来,对上镜头後博雅总觉得晴明笑得有些不对劲,可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那抹湛蓝彷佛透过了观景窗直直望进了他的内心深处。

变换动作的间隙,晴明时不时会碰触到他的身体,这让博雅弄不清楚对方究竟是有意还是无意,一直到男人以指腹轻轻抬起自己的下颚。

「博雅,你觉得我怎麽样?」

「诶?什麽怎麽样?」

对於还在拍摄中突兀冒出来毫无关联的问题而感到无所适从,但後知後觉的博雅似乎也没有察觉到危险,双手还握着相机却只是放置在胸前,眨着浑圆无辜的视线盯着身上的男人。

「有人这麽跟我说过,摄影师要想拍出好的作品,自身必须融入其中,身历其境更能完美诠释出你想要的氛围。」

「这麽说也没错⋯」

「是吧,所以博雅应该要再更投入一些,我们今天的主题是什麽?」

「嗯⋯主导的晴明跟⋯爱人的视角⋯?」

嘴馋的老狐狸渐渐露出了尾巴,一步步引导着单纯的豹崽子踏上危险之途。

「博雅⋯」缓慢地俯身轻轻靠在博雅的肩上,晴明有意无意地让温热的气息盘旋在耳际:「所谓爱人视角指的就是现在身为拍摄者的博雅,就像刚才我不介意让你看到我的身体一样,如果博雅也不介意让我们俩有更深入的触碰,我想这将会更契合我们的主题,不是吗?」

「什⋯等丶」

「博雅要是不反抗,我就直接开始了⋯记得你手中的相机可不能停下工作哦。」

「唔⋯晴丶晴明⋯!」


-Fin-


评论(18)
热度(1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緋崎紫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