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崎紫野

✧瓶邪、晴博、米英文章放置
✧严重洁癖、cp必须忠诚
✧微博搬迁中

《晴博》全都是套路

《晴博》全都是套路


文/紫野

✧《安倍套路学》系列


1.

地理老师,源博雅,27岁,教学模式轻松自由,颜值高,是所有学生都崇拜的类型。

——不论男女。

年轻教师拥有极高的亲和力,时而会在课堂上犯傻,逗得台下学生笑得花枝乱颤。

深棕色的短发彷佛天生就如此不受控,源博雅背对着学生丶写得一手好板书,悦耳的嗓音一边做着讲解。

安倍晴明听课一向很认真,但在源博雅画完了龙飞凤舞的地图并准备回身的前几秒,他却是欣赏起了窗外的景色。

遇到了源博雅的17岁少年丶安倍晴明顿时觉得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


2.

安倍晴明是班级代表,这天课後他找上了当天值日的红叶并表示要替她将作业送去给导师。

无视了对方飘着小花殷殷期盼的眼神,安倍晴明抱着作业头也不回地去了办公室。


3.

八百比丘尼正在统整资料要请安倍晴明帮忙复印。

好学生安倍晴明安静地站在原处等待,眼神却是飘向了後桌的源博雅。

安倍晴明记得下一节是源老师的课,只见他桌上乱七八糟的似乎很伤脑筋。

分类好文件的八百比丘尼抬头正好瞧见盯着源博雅看的安倍晴明,於是她顺着视线望去打量自己的同事。

「源老师,你看上去需要帮忙?」八百比丘尼了然一笑:「安倍同学,下一节是地理课没错吧,你去帮源老师的忙吧,我这还缺了一些资料,待会替我喊值日生过来就行了。」


4.

往後每次地理课,安倍晴明总是会准时等在源博雅桌边。

有一回源博雅出於好奇问了安倍晴明为什麽要将头发染成这种颜色?

安倍晴明笑道这是天生的,因为我母亲是白狐所以才生了一头白发给我。

回去後源博雅连续做了好几天关於妖怪的恶梦。


5.

唯独地理课,安倍晴明突然养成了上课赏花赏树的习惯。

这天的地理课也依然是个好天气呢。

尽管视线定在窗外,安倍晴明仍然灵敏的察觉到台上不时投射过来的视线。

源老师果然是个非常温柔的人,从未在课堂上责骂过不认真的学生。

他当然听说过源老师是怎麽辅导上课不专心的学生。

可惜他的成绩太好,源博雅一次也没有约谈过他,为了维持优等生的形象他也不能随意左右自己的成绩。


6.

把课本上的笔记全部擦掉了。

安倍晴明又找到了其他能与源老师接触的办法。


7.

八百比丘尼在二年级尾声时告诉过班上学生她将要去环游世界,而接任导师的人选她会亲自找校长讨论。

安倍晴明确实对上了八百比丘尼意有所指的视线,他当时还没搞清楚自己的导师在打什麽算盘。

要是他知道,他会提早感谢她的。


8.

安倍晴明知道红叶暗恋自己,也知道酒吞暗恋红叶,更清楚茨木对酒吞的重视。

所以他并不意外酒吞会在红叶又一次告白被拒之後找上他理论。

酒吞也是个温柔的人,明明自己倾心於红叶,却是责怪安倍晴明怎麽能不接受这样一个好女人。

「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了,所以我不能接受红叶。」

一旁的茨木拍了拍未曾再开口的红叶的肩,为了挚友也前去和晴明理论。


9.

源博雅看到的画面正是酒吞揪着无动於衷的晴明丶茨木在旁帮腔,红叶则是一副快哭了的样子想要劝架。

即时阻止了差点打起来的学生们,为了避免视线外的冲突再度发生,源博雅把安倍晴明排开到自己的办公室等他,随後陆续把闹事的几人分别叫去辅导室。

安倍晴明坐在源博雅的座位上等了至少半个小时才等到源博雅来喊他去辅导室,期间他顺带把源老师桌上的手帐笔记和桌历全部看了个遍。

他只是看,没有动手。

好学生是不会乱动老师的东西的。


10.

安倍晴明看了成绩单发现自己完全不需要补习时竟有些失落。

但不要紧,因为他不小心知道了源老师假期几乎都会待在弓道社指导学生。

所以特地到学校去看源博雅练箭这件事已经成了安倍晴明放假时每天的例行公事。


11.

第一天安倍晴明只是带了本书,坐在有段距离之外的树荫下看书,时而抬头欣赏源博雅拉弓的姿态。

第二天安倍晴明还是带了同一本书,今天源博雅亲自带着社团学生跑操场。

第三天安倍晴明仍然带着那本他早就读完了的书,今天的弓道社内部似乎举办了场小型的比试,源博雅自己也搅和下去坏心地打压学生。


12.

第四天开始安倍晴明除了原先那本书之外还带了一条新毛巾,又去自动贩卖机投了一罐冰开水。


13.

隔壁班的萤草因为班级代表的身份所以其实和安倍晴明认识。

这天送完水之後,安倍晴明找到了正在和白狼聊天的萤草,在源博雅没有注意到的时候,萤草顶着白狼的满脸疑惑将社团时程表交给了安倍晴明。

上头记载着的多半是每天的例行训练。

还有指导老师到社团进行教学的时间。


14.

只有一件事是安倍晴明至今才发现的巧合,他的第一志愿正是源博雅毕业的那所师范大学。

上交志愿调查表时源博雅很是惊喜地和安倍晴明聊了起来。

聊学校丶聊教授还有聊奖励。

「既然晴明将来会成为我的学弟,那我不送点入学礼物好像说不过去啊。」

「老师,我甚至都还没开始考试呢。」

「我相信你可以的,晴明。」

「那作为入学礼物,还有丶」晴明顿了顿才开口:「博雅老师,看在我打了两年下手的份上,作为奖励,若我考上第一志愿,老师能答应我一个请求吗?」

就连安倍晴明都没有料想到,源博雅几乎是连思考都没有就一口答应了下来。


15.

安倍晴明如愿考上了第一志愿。

毕业典礼当天,学生们都聚集在礼堂抑或是校园内,个个都忙着合影。

源博雅并不喜欢拍照,因此除了必要的班级照之外他并不想入镜。

安倍晴明是在堪称冷清的走廊上找到源博雅的,他的老师靠在窗台,脸上溢满笑容看着楼下喧闹的人群。

「博雅老师丶我想到了我所希望的奖励。」安倍晴明不再像以前一般与自己的老师拉开那些礼貌的距离,而是乾脆地和对方并肩而立。

「说吧丶我会尽我所能去办到的!」本对着人群的温暖笑容转移到安倍晴明身上。

此时此刻这个笑容只属於安倍晴明。

「从今以後我将不再是老师的学生丶」安倍晴明悄悄地碰了碰源博雅的手,见对方并没有逃开他才继续说道:「所以丶博雅老师,请让我追求你。」

「⋯诶?」

遇到了源博雅的18岁少年丶安倍晴明现在才要开始展开他的攻势。


-Fin-


评论(8)
热度(2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緋崎紫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