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崎紫野

✧瓶邪、晴博、米英文章放置
✧严重洁癖、cp必须忠诚
✧微博搬迁中

《晴博》小哥哥

《晴博》小哥哥


文/紫野

✧小包子日记,可当单篇看,《执子之手》系列後续

✧与其说是生子文不如说是养小孩文,文中不会描写生子过程


1.

我的名字是源晴雅,今年五岁。

阿爸是安倍晴明,爹地是源博雅,学校的小夥伴都说,我们国家的孩子基本上都是跟爸爸姓,可我是爹地生的,所以我问了阿爸为什麽我不姓安倍,是不是阿爸不爱我了?

阿爸温柔地笑着对我说,不是阿爸不爱我,是因为爹地生我这麽辛苦,而且我长得和爹地很像,所以阿爸觉得应该要让我跟着爹地姓。

阿爸又说,爹地本来是不赞成这麽做的,我听了很难过,阿爸好像知道我的想法,说爹地跟阿爸想的是一样的,并不是因为不爱我。

我还是不高兴,阿爸蹲下来亲我的脸,说最後他跟爹地说好了,以後要跟爹地给我生一个弟弟,弟弟就跟阿爸姓,这样我跟弟弟一起大家就知道了我们是安倍晴明和源博雅的小宝贝。

知道我可以当哥哥了,我开心地跑到厨房拉住爹地的衣服。

爹地放下洗到一半的水果蹲下来亲我问我怎麽了,我抱住爹地的脖子,爹地把我抱了起来。

「爹地,你快点跟阿爸生一个弟弟给我好不好?晴雅想要当哥哥。」

爹地好像吓了一跳,他看了眼也走进来厨房的阿爸,然後才摸了摸我的头:「好,晴雅说得都好,爹地跟阿爸再生一个弟弟给晴雅。」

後来爹地说他要跟阿爸说话让我先去客厅看电视,我走出厨房门口回头看,正好看到爹地好像很生气的揍了阿爸一拳,阿爸说这是家暴。

不过我才不担心,因为爹地常常这样做,只要阿爸给爹地一个亲亲爹地就不会生气了。


2.

阿爸说,如果我想要弟弟,那从今天开始就要学习自己一个人睡。

我本来就有自己的房间,可是我喜欢跟阿爸爹地睡,但既然爹地答应了要生弟弟给我,那我要当个听话的小孩,所以我决定以後都不会跟阿爸爹地睡了。

晴雅要当哥哥了,不可以害怕自己一个人睡了!

半夜我爬起来去上厕所,经过阿爸跟爹地的房间,听到阿爸说晴雅想要弟弟所以他跟爹地要好好努力,我很开心的去了厕所,回来时我走的很慢,想知道弟弟生出来了没有。

「晴明⋯你慢点⋯啊⋯」

「我们不努力点丶怎麽给晴雅生弟弟?」

「唔丶痛⋯我生就是了丶不要这麽用力啊⋯」

阿爸说生小孩很辛苦,爹地现在一定也辛苦,所以我不可以打扰他们,晴雅是听话的小孩,我要乖乖回去睡觉,这样明天起来就有弟弟了。


3.

隔天早上起来,爹地睡过头了,我拉着阿爸问弟弟在哪里?

阿爸解释弟弟没办法这麽快出生,但是阿爸跟爹地每天都会努力,晴雅要耐心等待,阿爸跟晴雅打勾勾。

接下来每天我半夜起床时都能听到阿爸跟爹地很努力地想给我生弟弟,晴雅决定以後一定要当个好哥哥!


4.

神乐阿姨来家里玩,我最喜欢神乐阿姨了,缠着她跟她说阿爸和爹地答应要给我生弟弟。

神乐阿姨抬头看着阿爸和爹地说,要把晴雅接过去阿姨家住一段时间,爹地一开始不肯,但神乐阿姨说他们这样会教坏小孩,爹地突然不说话了。


5.

不知道在神乐阿姨家住了多久,阿爸和爹地有时候也会来看我,所以不会感到寂寞,希望哪一天阿爸跟爹地会带着弟弟来接我回家。

神乐阿姨说我现在住在这里,那一定很快就能有弟弟,所以我很开心!

我问神乐阿姨,阿爸跟爹地会不会答应让我替弟弟取名字,阿姨问我想取什麽,这个我很早就想好了,晴雅的弟弟姓安倍,就叫安倍明雅!神乐阿姨说这个名字很棒,她会替我跟阿爸爹地讲的。

好期待当哥哥的那一天!


6.

有一次爹地突然跑来神乐阿姨家借住,可是阿爸没有来,我怎麽问爹地都不告诉我,我只能去找神乐阿姨问。

原来,阿爸跟爹地吵架了,神乐阿姨说虽然不是晴雅的错,但是晴雅要帮助阿爸和爹地和好。

那有什麽问题!

爹地晚上和我一起睡,我爬上床的时候学着阿爸在爹地的额头上亲亲,爹地把我抱到他身上。

「爹地是不是生阿爸的气,爹地不要跟阿爸吵架好不好?」

「晴雅乖,爹地没有生阿爸的气,是你阿爸为了要给晴雅生弟弟有点太努力了,这样爹地会很辛苦啊。」

「那晴雅不要弟弟了,爹地跟阿爸不可以吵架⋯」

爹地突然很慌张地坐起来抱住我:「晴雅不哭丶爹地都听你的不会跟阿爸吵架,还有爹地已经答应要生弟弟给晴雅,爹地会说到做到的,好吗?」

外面有人敲门,我揉了揉眼睛转头去看,是阿爸,我跳下床去拉阿爸的手。

「博雅还真是个傻爸爸。」

「你自己还不是一样!」

「阿爸丶爹地,你们和好了吗?」我晃了晃阿爸的手,阿爸把我抱了起来也坐到床上。

「嗯丶我们和好了哦,阿爸答应晴雅以後都不会跟爹地吵架了。」阿爸亲了我的脸,然後也亲了爹地跟他说对不起,爹地好像就不生气了,自从到神乐阿姨家来之後爹地第一次笑了。


7.

我们在神乐阿姨家睡了一晚,隔天吃完早餐阿姨就把阿爸和爹地赶回家去了。

晴雅当然还要继续住在神乐阿姨家,爹地看着我跟他挥手还很难过的说为什麽晴雅都不会想阿爸跟爹地。

我当然很想阿爸跟爹地呀,但是神乐阿姨有说,阿爸爹地要忙着生弟弟所以晴雅不可以去打扰他们。

为了让弟弟快点出生,晴雅会当个听话的小孩的!


8.

阿爸回家前偷偷跟神乐阿姨说有空要请阿姨吃饭,我也不知道为什麽,只听到阿姨叮嘱阿爸说就算小孩子不在也要节制,我听不懂,只知道我也想吃大餐,所以拉住阿爸要阿爸也带我去。

只要是晴雅的请求,阿爸都会答应的。

「好,等爹地肚子里有弟弟之後我们就带晴雅去吃大餐,晴雅要乖乖听神乐阿姨的话哦。」

「那阿爸跟爹地也要乖乖听晴雅的话,不可以吵架,要手牵手相亲相爱。」

爹地拿着车钥匙走回来催促阿爸,阿爸真的听话地牵了爹地的手,爹地好像很慌张,情急之下道了别就把阿爸拉走了。


9.

後来有一天,阿爸自己来神乐阿姨家说要接晴雅回家,可是我没有看到爹地丶也没有看到弟弟,好奇怪。

阿爸突然蹲下来说要告诉我一个秘密。

「晴雅要替阿爸保密,爹地肚子里已经有弟弟了,晴雅要当小哥哥了,但是要过很久弟弟才会出生,所以晴雅要帮忙阿爸照顾爹地,也要听话不可以惹爹地生气,知道吗?」

我听了好开心,抱着阿爸要亲亲。

「晴雅要当哥哥了!晴雅一定会听话!」


10.

後来我问阿爸,弟弟的名字可不可以让我取,阿爸说神乐阿姨已经告诉他了,那个时候他跟爹地就好喜欢明雅这个名字,所以弟弟就叫做安倍明雅。

阿爸说还要好久才会见到弟弟,晴雅当然会乖乖等,也会很听爹地的话!

可是我觉得很奇怪,阿爸不是说爹地的肚子里已经有弟弟了吗,那为什麽有时候我半夜起床上厕所还会听到阿爸和爹地又继续要给晴雅生弟弟呢?



-Fin-


评论(5)
热度(2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緋崎紫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