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崎紫野

✧瓶邪、晴博、米英文章放置
✧严重洁癖、cp必须忠诚
✧微博搬迁中

《晴博》安倍套路学

《晴博》安倍套路学


文/紫野


1.

优等生。

这是源博雅对安倍晴明的第二印象。

他原以为安倍晴明是个不良少年。

银白的发色丶微长的头发在颈後扎成一个小马尾,不太爱说话,坐在教室最後一排靠窗的位置,有时从黑板面前回过头正好会看见对方盯着窗外沉思。

拥有以上这些条件就算不是个不良,那也该是个不爱读书的家伙。

源博雅在他教师生涯的第四年,遇见了安倍晴明。


2.

源博雅的美术细胞在他出生时全死光了,所以他很佩服其他地理老师能够徒手在黑板上画出地图;他也曾经试过这样做,结论是被一向和他亲近的学生们狠狠嘲笑了一番。

此後源博雅下定决心要好好运用书商附给老师们的教学教材,而对桌的那位“其他地理老师”也就是花鸟卷小姐听说了源老师的需求便好心地把自己用不到的教材全部送到他桌上。

对於要把这堆纸卷扛到教室里这点,源博雅感到很头痛。

後面的八百比丘尼老师偶然看见了不知所措的同事,便问了源博雅需不需要帮忙,也没等对方回答就将正好来办公室上交作业的安倍晴明差去帮源老师的忙。

下一节正是八百老师班上的课,而安倍晴明是他的学生,当时源博雅只认为安倍晴明是因为班导命令才不得不给他打下手,没想到之後的每一次地理课前都能见到在自己桌旁等着的安倍晴明。


3.

科任教师时常会有人事调动,源博雅在安倍晴明高二时任教於这个班级,是个该开始着手准备升学考试的阶段了。

源博雅不是个会在课堂上当着所有人的面责骂学生的人,因此当他发现安倍晴明偶尔会在上课走神之後便私下注意起这个学生的成绩,必要时能够单独教导对方一个学生在上课时应有的姿态。

想是这麽想丶却压根没有实行过。

毕竟安倍晴明是个优等生,源博雅也拿他没办法。

然而过没多久,倒是这位优等生自己先找上门了。


4.

这天的地理课在第六节,下课铃响後安倍晴明例行公事一般地替源老师收拾教材,然後背着书包和老师一同回到办公室。

分类好文件和教材後源博雅正想让晴明可以回家去了,可安倍晴明丝毫没有要离开的打算。

「接下来能耽误源老师的时间吗?我在课堂上和教科书内遇到了一些问题想请教老师。」

会在课後请老师辅导的学生并不在少数,这些孩子多半是为了准备考试而努力奋斗,又想到安倍晴明也许是因为课堂上分神而没听清楚内容,於是源博雅便一口答应了下来。


5.

安倍晴明总有很多问题可以提问,每周至少有三天的课後时间用在地理辅导上,源博雅也从未觉得不妥。

他似乎忘记了安倍晴明成绩很好的这个事实。


6.

安倍晴明升上高三时,导师八百比丘尼突然决定要去环游世界,也不知道为什麽校长阎魔小姐指派了源博雅去接手八百老师的班级。

源博雅本人倒是没什麽异议,毕竟带班级的经验他还是有的,再加上这个班还有个堪称是他得力助手的安倍晴明在呢,他想他应该不会因此而太过劳累。

而後他与安倍晴明接触的机会明显增加,源博雅觉得两人似乎变得熟络了起来,尽管安倍晴明还是以前那样的谦和有礼。


7.

源博雅早先听八百老师说过班上有些孩子之间存在着感情纠葛,由於也是很久之前所提到过的问题,一向不擅长这些的源博雅方才庆幸着这类问题已经由八百比丘尼处理好了,却未料到事情反而滚雪球般越滚越大。

事情曝光的主因是他的得意门生安倍晴明受到了挑衅,至於究竟是为了什麽事情起的冲突源博雅其实有听没有懂,遣送走一人被记一支警告的茨木酒吞以及向着晴明望眼欲穿的红叶後,安倍晴明是最後进辅导室的。

「总之先解释一下来龙去脉吧?晴明。」

「源老师,最清楚的应该是刚才那三个人,难道他们没有给老师解释吗?」

源博雅有些烦躁地抓了抓深棕色的短发。

「有是有,但是我压根没听懂他们到底想表达什麽⋯。」


8.

安倍晴明把自己其实和那三个人几乎没有交集还有从青行灯那儿听来的茨木对酒吞丶酒吞对红叶以及红叶对自己的那点心思一五一十地阐述了出来。

源博雅则开始思考起自己的高中生活怎麽会如此单纯。


9.

解决了件棘手事後转眼就来到了晚餐时间,脑细胞全灭的源博雅觉得是时候该请自己好好吃一顿大餐了。

他顺道邀请了正在收拾书包准备回家的安倍晴明同自己一起吃晚餐。

安倍晴明理所当然应了下来。


10.

高三时期最後的一个小长假,大多数的学生都留在了学校进行补课,多半都是数理一类的科目,因此虽然还是得到校的源博雅显得相对清闲。

很显然地安倍晴明并不需要补习,但他还是会每天来学校报到,理由可想而知。


11.

源博雅是弓道社的指导老师,假期里他加强了对社团学生的训练,总是亲力亲为的源老师时常会把长期缺乏运动的自己给弄得汗如雨下。

这时安倍晴明称自己正好路过看见源老师专心一意的模样,看老师辛苦所以拿来了湿毛巾和刚才买的水。

源博雅只觉得这个学生实在是太懂事了。


12.

安倍晴明每天都会给源博雅送来乾净的毛巾和一罐冰开水。


13.

某次弓道社休息时间的闲聊,隔壁班的白狼说难道安倍晴明是给他的班导源老师跑腿的吗?源老师并不像是会指使学生做这种事的人啊。

萤草这才告诉白狼,事情才没有这麽单纯。


14.

假期很快地迎来了尾声,陆陆续续已经有些大学释出了入学考的资讯。

安倍晴明上交志愿调查表的时候源博雅正在收拾桌面,办公室已经没有什麽人了。

「博雅老师,看在我打了两年下手的份上,作为奖励,若我考上第一志愿老师,能答应我一个请求吗?」

源博雅完全没注意到安倍晴明对他的称呼。

「也好丶我正愁不知道该给你什麽奖励呢,可别提太难达到的要求啊,请你吃大餐什麽的我还能负荷!」


15.

安倍晴明如愿考上了第一志愿。

源博雅在他教师生涯的第五年,後知後觉地发现他好像不小心把自己给卖了。


-Fin-


评论(6)
热度(3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緋崎紫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