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崎紫野

✧瓶邪、晴博、米英文章放置
✧严重洁癖、cp必须忠诚
✧微博搬迁中

《晴博》冰棍

《晴博》冰棍


文/紫野

✧墨君竹的交换粮食


遭遇了怪事。

安倍晴明是名正值课业繁忙的高中三年级生,为了熬过学校铺天盖地的考试以及最终的入学测验,尽管他成绩算不错,但依旧每晚都花上许多时间来念书。

因年幼失了双亲的缘故,晴明是由大舅舅扶养大的,初中毕业後为了独立以及不给人添麻烦便从家中搬了出来,至於生活费以及学费的部分大舅仍然坚持资助,说是至少要等到晴明成年丶确定考上大学之後才要让他自己学习经济独立。

也是为了不让大舅一家人失望,晴明无论如何也要考上理想的学校,於是他开始了密集的复习计画。

租屋处附近有间挺有规模的便利商店,带座位区的那种,晴明一放学回家洗好澡後便会来这儿报到,先是买了一小瓶提神饮料,寻了个角落的位置戴上耳机就开始念书,之所以选在这而不是图书馆单纯只是因为他家附近压根就没有图书馆,况且在商店内的话,到了晚餐时间或是饿了的时候还能当场解决食物问题,比起好几公里之外还不能带食物进去的图书馆要好太多了。

虽然总是外食是有些不健康,但为了节省时间晴明决定暂时停止自己下厨,毕竟还要收拾清扫厨房的话实在压缩太多念书时间了。

至於所谓的怪事,便是在这间便利商店发生的。

由於晴明实在太常出现在这,有时甚至能念书到晚上十点之後,所以这儿的店长及店员他差不多都认识一轮,他们有的是社会人丶有的是大学生。

那天店里来了个新人,看上去挺年轻,估计是个大学生,在晴明这几次偶然遇到的员工训练可以得知这人的个性积极开朗,跟着前辈学习时又特别认真,除去他那看上去像不良少年的挑染之外,整体上都挺好的。

就是有时嗓门有点儿大。

但这当然并不影响晴明的自习,唯一需要改变的是他耳机里的音量,有时他返家准备就寝时耳朵似乎还隐隐作痛。

晴明心想,距离入学测验还有段期间,而如果那个大学生会继续做下去的话,那麽他们会认识也是迟早的事。

所以他也就没有太在意那个大学生,就如以往是由店长跟店员们主动跟自己打招呼一样,眼下只专心於课业的晴明当然没有积极去认识对方。

约略在那个大学生到职的一个月後左右,晴明第一次看见对方胸前的名牌写着“源博雅”三个字,但专注的晴明就算是休息时间也是闭目养神,又是哪来的心思四处乱看?

原来是那源博雅自己闯入他视线内。

晴明已经习惯耳里放大好几倍的音乐了,因此才没察觉到有人靠近,当自己前方的桌面上出现了袋装的冰棒时,他抬头才看见源博雅坐在对面。

这会儿正好差十分十点,因为没什麽客人所以才能这样跑过来偷懒吧。

晴明不明所以地拿掉耳机,以眼神询问对方,而源博雅只是冲着他笑。

「抱歉打扰你念书了,不过平常这个时间你都会起来休息的,维持一个姿势太久可不好,就算是我来提醒你应该休息啦!只是我不知道你今天饿不饿,所以请你吃冰棒。」

「为什麽请我吃?」

「唔丶因为今天很闷热嘛。」

这的确是个很正当的理由,不过总感觉跟他想要问的问题有点出入,晴明盯着对方塞过来的冰棒,半晌才接手:「谢谢你特地拿过来,我待会过去付钱。」

「说什麽傻话?」兴许是因为自己没被拒绝而有些开心的博雅摆了摆手:「看你这麽认真,就想到我之前也是这样熬过来的,我看这时间喝咖啡提神也不对,所以我以前都是靠吃冰来醒脑的,你也可以试试!」

「嗯,谢谢。」晴明礼貌地道了谢。

这种事情一次两次倒还情有可原,但如果每天都这个样子就有些奇怪了吧?

在博雅第七天带着冰棒过来时晴明终於抢先一步掏出钱包,博雅在看到这个举动时噘起了唇。

「干嘛,都说我请你啊。」

「不行这样,让认识没多久的人一直请客是很失礼的。」晴明花了几秒钟来思考要怎麽才能不说出自己其实是觉得博雅有点在强迫推销,才开口婉拒:「我觉得你教我的方法挺有效的,这样念书既不会想睡觉又不用怕晚上睡不着,所以就像我之前会买提神饮料一样,就让我自己买冰吃吧。」

说着,晴明把钱放在桌上推给博雅。

博雅瞥了一眼,又把它推回去。

「不然这样,如果这只冰棒中奖的话我就让你付钱,相反如果没中奖的话就让我请你!」

这种交易怎麽说好像都有失公平啊?哪有这麽容易中奖的?

但晴明实在是敌不过博雅,他本就不擅长应付其他人了,何况又是博雅这种单纯热情的好汉子。

所以顶着博雅喜滋滋的视线,晴明乖乖把冰棒吃掉了。

奇妙的是还真中奖了,博雅一副吃惊的模样,而晴明在短暂讶异过後,理直气壮地再次把钱塞给心不甘情不愿的博雅。

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像是休息时刻的消遣一般,晴明就这麽开始跟博雅打起赌来了。

当然,现实生活可不会像漫画那样让晴明从此之後就百发百中,大多数时候都还是会拿到没中奖的,只是平均算下来晴明一个礼拜内能中奖一到二次,说起来也算是运气极佳。

又是一次中奖的日子,晴明照惯例把得来的第二支冰棒交给博雅吃掉,但博雅似乎在赌气。

「有你这麽夸张的吗!」一把拆开包装恶狠狠地咬了一大口,随即被冰了好几秒说不出话,博雅皱了皱眉:「没看过你这种被幸运之神眷顾的人,我可从来都没中过奖耶!」

「我也不知道怎麽回事。」晴明看上去心情很不错,总是一号表情的他此刻竟也扬起淡笑。

博雅撑着下颚,又咬了一大口冰棒,露出了最上头木棍的部分。

「喏丶你看,又没中奖!」

晴明笑了出来。

「嘁丶」

博雅看向窗外胡思乱想了一会儿,而晴明看了眼时间自己也应该回去休息了便开始收拾物品。

「我们换个打赌方式吧。」博雅突然开口。

「什麽意思?」

「就是丶我赌你明天不会中奖,要是中奖了我就送你冰棒以外的奖品!」

「送我淘汰下来的即期面包吗?」

「喂丶你觉得我是这样的人吗!」咬着木棍的博雅愤愤不平,他已经把冰棒吃完了:「再怎麽说你也是应考生,我怎麽可能冒险害你吃坏肚子啊,会送你别的东西啦!」

於晴明而言最奇怪的事可能不是这个自来熟的大学生源博雅,而是隔天当他中奖後博雅送他的东西。

周五,晴明把吃了一半的冰棒递给博雅看,露出的木棍上是中奖的信息,怎知道博雅也没有那种赌输了的不服气,反倒意有所指地双手撑颊盯着晴明看。

「瞧你整天躲在这念书,是不是至今为止都还没谈过恋爱啊?」

摸不着边际的问题令晴明哑口无言。

「那麽作为爱情路上的前辈的我是该好好照顾可爱的後辈了,今天冰棒的礼物就是送你一个恋人,如何!不错吧?」

「你的意思是你的恋爱史很丰富了?」晴明半信半疑地望着眼前大言不惭的大学生。

「什麽啊,那是指我单身的时间比你要长得多,当然是你前辈了啊!」似乎也不觉得承认自己没有女人缘这件事会失面子,博雅依旧笑咪咪的模样。

「所以一个完全没有恋爱经验的人要介绍对象给我认识?」

「你是不是越来越没礼貌了啊?」

「我只是说实话。」晴明耸了耸肩:「所以呢?恋人在哪里?」

博雅脸上挂着神秘兮兮的笑容,看得晴明有些毛骨悚然。

而在沉默多时之後,博雅抬手指了指自己。

「我。」


沉默半晌,晴明突然站了起来开始收拾书包。

「等等丶等等!你干嘛一副想逃跑的模样啊!」博雅手忙脚乱也跟着站了起来。

「我是要逃跑没错。」

「干嘛这样!我条件有这麽差吗?」博雅听了泄气一般坐回座位并趴在桌上。

瞥见对方一蹶不振的模样,晴明停下了动作,有些心软:「不是这样,只是我是考生,没有心思谈恋爱。」

「你别安慰我⋯我都知道的⋯」博雅还是那样面朝下趴在桌面。

事情暂时告一段落,两人都没有再多说什麽。

隔了一个晴明难得没有出现的周末,博雅再次见到晴明已经是星期一的事情了。

也不知道博雅是神经太大条还是太单纯不懂得尴尬,他仍然在惯例的时间点上前找晴明攀谈。

这回他从冰柜里拿了两支冰棒,自己跟晴明一人一支,不再像从前一样只看着对方吃。

晴明静静地接受了博雅的好意,什麽也没说。

倒是博雅抢先开了话头:「你昨天两天怎麽都没来念书啊,真难得。」

「学校办了模拟考,还有想休息一下罢了。」

「哦,考得如何?」

「还可以吧。」

两人又安静下来,另一个在柜台内滑手机摸鱼的值班店员感到奇怪的瞄了远方的座位区一眼,虽然本就听不见他们的谈话,但平时也会有细碎的谈话声,这会儿只看到晴明和博雅两个人都盯着桌面发呆边吃冰,感到没趣只好又将心思放回自己的手机上。

许久,博雅把吃完了的冰棍举到眼前。

「啊,中奖了。」平静如水的语气一点也没有中奖了的欢欣情绪,博雅重新咬住木棍继续发呆。

其实有好几次他都在这件事上做了手,或许因为博雅天生爽朗的个性让他广结人缘,於是他每天都会透过关系不错的冰品送货员那边弄来几只确定中奖的冰棒放在仓库以备不时之需。

他只是不希望被自己想追的对象认为他是试图用钱收买感情,所以才会提出赌注然後再偷偷做手脚。

博雅也不知道自己怎麽就给一个年纪比他小的家伙吸引注意去了,他甚至还没筹划好怎麽坦白呢就糊里糊涂用这样烂到不行的方式向对方表白。

虽然对方好像不领情呢。

他的感情之路还真坎坷啊。

「我也中奖了。」晴明突然的出声拉回了博雅的注意力,他晃了晃手中的木棍说道:「看来不用你做手我的运气也很好呢。」

博雅吃惊地望着晴明:「为什麽你会知道?」

「因为你有些时候给我的冰棒都不是从冰柜拿的,估计都是放在後方的仓库?」这说明了晴明的观察入微,他接着又说道:「不过当然也有可能你根本没有想这麽多,只是在你请我吃冰以前,我也是从来都没有中过奖的。」

「你不好好念书注意这个干什麽?」被说中心思的博雅有些窘迫。

「那是刚好冰柜在我看得到的地方,你有时候会从冰柜拿,有时候突然冒出来却已经拿了冰棒;冰柜拿出来的那些大多数都不会中奖,相反地你没去冰柜的那几次我都中奖了,所以才猜想你是不是滥用职权。」

「这哪叫滥用职权啊。」

「你因为想追我就用这种方式当然算是滥用职权啊。」

「我可没想过用请客这种事来收买你。」博雅扭头过去看窗外,脸颊上似乎染上了淡淡的粉色:「可我也没办法,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喜欢上你了,就只是⋯想对你好而已。」

脸上挂着若有似无的微笑,晴明看了眼腕上的表以及柜台那儿准备来交班的店员,他收拾起物品准备回家。

「我本来想说你是个怪人,想着我怎麽会遇上这麽荒唐的事。」

「抱歉⋯。」博雅悻悻然地说道。

「不过我知道其实你不是坏人,跟你相处起来没什麽压力,你只是比我要直率得多了,我很羡慕你这样的个性,也知道你只是好意。」

晴明背起背包起身,坐在位置上的博雅抬头看他。

「你要回去了吗?」

「嗯,你不也快下班了吗?」晴明并没有马上离开,修长的指尖拾起桌面上中奖的那根木棍晃了晃:「我可以带我的奖品回家吗?」

博雅有些丧气地撑着脸颊:「你自己去拿吧,顺便我的份也拿去吧。」

晴明依旧站在原地看着博雅。

「⋯怎麽了?」

「我是说,我买冰棒送的恋人呢?」


-Fin-


评论(14)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緋崎紫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