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崎紫野

✧瓶邪、晴博、米英文章放置
✧严重洁癖、cp必须忠诚
✧微博搬迁中

《晴博》我喜欢你

《晴博》我喜欢你


文/紫野

✧奇数博雅,偶数晴明


1.

我发誓我不是故意要坏晴明好事的,只是在楼梯间看到晴明的时候我也没多想就跑上去找他,刚搭上肩时才知道原来他对面还站了个女孩,是个生面孔,可能是新进的高一学妹吧。

「呃⋯抱歉刚刚没看到妳,我⋯有打扰到你们吗?」

我看见那个女孩有些错愕,就连手上的那封信都定格在准备要递给晴明的姿势而没有继续动作,这让我考虑了一下是不是应该要回避才对。

「博雅,你找我?」

安倍晴明这人也是挺过分,正常来讲早该注意到眼前的情书吧,可他竟然装作视而不见。

「哦丶不是说了要一起回家吗?」

我偷偷瞄了一眼那女孩,或许是因为尴尬她已经把情书收了回去,伫足原地不知该如何是好的模样。

我用手肘推了推晴明的腰。

「我先到旁边去等一会儿,你好了再过来找我吧!」

说完我就离开了,刻意放慢的脚步让我清楚听见了晴明拒绝对方的话语。


2.

这不是博雅第一次打断这种场合了,当然我不会为此感到生气,甚至丶我还希望博雅是故意这麽做的。

不过,像博雅这麽单纯的人,不可能会做这种事吧。

察觉到自己喜欢博雅是初中的事情了,初中三年博雅如果不是我的同桌,那也会凑巧坐在我附近,我们因此成了很好的朋友。

我不认为我是同性恋,所以我一直认为我对博雅的那些关心在意的情绪都只是因为我们是挚友。

到初三前我都是这样认为的。

直到那一次目睹了博雅被人告白的场景,总算发现了自己是不希望博雅属於别人的我,装作若无其事地阻碍了那场告白。

所以我曾天真的想过,像博雅这样毫无心机的好汉子会不会是效仿我的作法,因为抱持着和我同样的心情才三番两次破坏那些女孩们的机会。

看了一眼走在身旁单纯的博雅,果然是我想多了吧。


3.

心情很好。

我不知道为什麽反正就是心情很好。

初中和晴明成了朋友之後我才发现原来我们俩的家就只差了一个街区而已,自那之後我们放学都是一起回家的。

当时班里一些关系较好的女孩都调侃我,校里一堆妄想着跟晴明一起走路回家的女孩满山遍野呢,我这是不解风情占了她们的好位置。

我才不管呢,我还得靠晴明给我补习功课,就算晴明真的交了女朋友,我也要继续做电灯泡!

估计是为了给她们的朋友制造机会或自己就有那个意思,她们甚至怀疑我是不是跟晴明有一腿,开什麽玩笑,我们俩可都是男的!

我这麽否认後她们又转了个话题,想向我打听晴明喜欢的类型,仔细一想,还真没听晴明提起过喜欢怎麽样的女孩。

敌不过她们的请求,我只好去帮忙探听了。


4.

还记得初三那一年,博雅向我提出了疑问,说是无论如何都想知道我喜欢的类型是什麽。

我一时鬼迷心窍,作出了不合时宜的回答。

「我?突然这麽问我也不知道怎麽回答,不过我倒是挺喜欢博雅的。」

「喂!我可不是在问朋友之间的感情呢,不然我也挺喜欢晴明的啊,我说的是指会让你想交往的是哪一种类型啦!」

这究竟是我说得不够明显还是博雅太迟钝?

後来博雅才告诉我是有女同学想透过他打听这个问题,问我他该怎麽回答。

总感觉空欢喜一场。

棕色短发丶个性开朗丶擅长音乐丶最好是单纯的就是迟钝也没关系丶有一点运动细胞丶功课差一点的最好。

博雅皱起眉头对最後一点感到很莫名其妙,或许因为他自己就是需要被补习的对象,所以才不能理解我有多沉迷和他两个人单独待在一起的课後辅导。


5.

被晴明说喜欢的时候我先是吓了一跳,随後才反应过来他说的应该是友谊的喜欢,所以我藉着这个说法告诉了晴明我喜欢他。

我没说这无关友情,我喜欢晴明这件事是个秘密。

我把打探来的消息告诉给那群女孩们知道,她们每个人都跟我一样对最後一点感到很不解。

一般来讲难道不是都喜欢成绩好的吗?就像大家都喜欢晴明一样。

像我,成绩虽然也没有差到哪里去,但就是普通到不行的那种,虽然我也不是没有人喜欢,可一旦跟晴明比起来,那才是小巫见大巫。

我记得特别清楚,女孩之中有一个叫红叶的,她说或许晴明是因为想要制造机会替喜欢的人补习功课,毕竟那样的单独辅导也是挺浪漫的。

我就不理解了,妳们要是知道现实肯定不会想给晴明教功课,那个恶魔对我可是严格得要命!

当我考试考砸了,就是连放学後我都得被关到他家去做习题,更要命的是我妈还特别高兴,说是乾脆把我关在晴明家看成绩会不会好一些。

妳们不懂安倍晴明有多恶魔,才会幻想跟他单独课後辅导。

嗯⋯不过不可否认,晴明有时候确实是挺温柔的。


6.

初三时博雅一直打不定主意要上哪间学校,於是我擅自给他订了个高门槛,那同时也是我将要去的学校。

而博雅虽然嘴上念叨着我简直是出了难题来刁难他,但实际上也挺努力,很长一段时间为了补习功课还会在我家过夜。

我还记着跟博雅同睡一张床的那个夜晚,我房间并不大,就是那张床正好比单人床大丶但又不到双人床的大小,地板上没有空间给博雅打地铺,於是我们肩膀挨着对方的一起睡在床上。

当然,我有那麽一点故意的成分是把房间弄得不那麽整齐,如此再放上一张念书用的桌子也就没有地方可以再睡人了。

邻近大考的那段时间,我也时常陪着博雅念书念到半夜,虽然他总是还没到11点就睡倒在书桌上了。

我给他盖上了外套,拿过他写了一半的习题先替他修改,通常在我纠正完错误後博雅也差不多醒了;如果他没有醒,我便会抱他到床上让他能睡得更安稳。

顺带一提,博雅的睡相很差这一点给了我很好的藉口,当我情不自禁想抱他的时候。


7.

我也还是有自知之明的,我知道我睡相很差,在晴明家过夜时为了不给晴明造成麻烦,我总是会把他挤进靠墙的那一边,因为要是我睡糊涂了,这样摔下床的至少是我不是晴明。

可我好像一次也没有掉下去过。

某次半夜我也不知怎的就醒了,也许跟我晚餐後打瞌睡有关系,我眨了眨眼适应了黑暗,然後才发现我半个身子都露在外头,险些就要摔下床了。

那麽问题来了,究竟是为什麽我没有掉下去?

我一翻身滚回床上,这才发现晴明的手搂在我的腰上,所以是被晴明揽住的缘故我才得以继续安稳地睡下去。

盯着晴明的睡颜,估计也是陷入了深沉的睡眠,如此一来可能也不是他有意为之,或许就跟我睡相差是一个道理,总有人会喜欢抱着东西睡。

我又看了晴明一会儿,觉得这人真是好看得过分,我忍住想捏醒他的冲动,悄悄钻到他怀里睡。

毕竟也只有这种时候我能光明正大享受晴明的怀抱,要是晴明问起,也能推给睡相差的缘故才不小心滚进他怀里。

为什麽我会这麽喜欢他啊。


8.

早上醒来时博雅是窝在我怀里的,那头不受控的棕发被他睡得乱七八糟,平稳的呼吸透过胸膛传了过来,我可真佩服他的睡相。

又暗自庆幸。

平时养成了早起习惯的我难得的想赖床,我肆无忌惮地把博雅抱得更紧,下颚轻轻靠在他头上,此刻幸福得像是我们是对恩爱的情侣似的。

如果可以,真想像这样抱着博雅一辈子。

但这家伙又这麽迟钝,这些事情我还是想想就好。

抱着博雅又眯了一会,也弄不清楚又睡了多久,我是被怀中的躁动弄醒的,一睁眼便对上了博雅的惺忪睡眼,他似乎还搞不清楚现在是什麽情况。

我没有放开博雅,等着他反应过来。

「你为什麽抱我?晴明。」

「都怪你睡相太差,我不这麽压着你怕是要被你拳打脚踢,都不用睡了。」

博雅噘起了唇。

真是的,可爱的家伙。

为什麽我会这麽喜欢他呢。


9.

「那你又为什麽会躺在我怀里?」

我因为一时好奇才问出那样的问题,结果晴明果然反过来发问了。

我还在为他刚才的回话有些不满,赌气似的回答。

「我就睡相差啊!怎麽知道会睡到你那儿去。」

晴明先是一副半信半疑的模样想捉弄我,我可不会这麽轻易上当呢!但我还是装作闹脾气的模样,没有为什麽,就只是想看他怎麽安抚我。

他现在这些用来安抚我的话语和方法,也许在他之後交了女朋友时,就会用在那女孩身上吧?

我也只能藉着友情的名义在那之前偷偷享受特权了吧。


10.

上了高中後也许是因为繁忙的课业,博雅变得更常来我家,可是,过夜的次数却变少了。

我安慰自己是因为我们彼此都长身子了,也老大不小的两个男人要再挤在一起睡成何体统?

光是上一次期末考前博雅到我家来补习那回,那天博雅有社团课,或许是因为这样他累得辅导到一半就睡着了,而且还直接睡到半夜,这时间我们自然得睡一起了,我也因此发现到这张床明显变得特别壅挤。

我还是那样偷偷搂着博雅,他也还是那样睡糊涂了就往我怀里钻。

虽然这样挺好的,不过还是找时间换张床吧。

至少睡得舒适了,博雅才有可能继续在我这儿待下去。


11.

在晴明家过夜之後我觉得浑身腰酸背痛,我才後知後觉的想到,我和晴明都不是小孩子了,所以那样挤在一张小床上会不舒服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这年我们即将升高二,也是在这个时候我才开始犹豫,我是不是该试着向晴明坦承心意?

我只是觉得晴明不可能一辈子都这样由着我任性,在他单身的时候我还能光明正大的蹭他床,要是⋯

虽然我还是想像不到晴明会交怎麽样的女朋友,但只要想到睡在晴明身旁的人不是我的时候,就特别嫉妒。

可我总不可能在晴明真的有女人之後还这样蹭来他家,平时装傻当他电灯泡还说得过去,要是他们进展到了床上的地步,我用什麽理由去霸占晴明的床啊!

我在我自己的床上胡思乱想,如果我告白了丶晴明答应了,我就不用烦恼这些问题了不是?

但如果晴明不答应呢?我们会不会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待在晴明身旁的,不应该是我以外的人,这样的情感越来越强烈。

我用棉被蒙住自己,手握着那处,脑子里想的全是晴明,咬住下唇等待着最终的解脱。


12.

将沾上掌心的温热液体冲洗乾净,我有些罪恶,要是博雅知道我这样想着他做肮脏的事情,会不会感到恶心而远离我呢?

最近总是这样脑袋发热,我想这都应该怪罪於我们现在这个年纪。

虽然我和博雅一直都没有改变现状,但我仍隐隐不安了起来。

我害怕博雅是真的将我视作友人丶害怕他会被哪个女人从我身旁抢走丶害怕这之後我再也没办法拥他入睡。

最让我感到害怕的是,我那一发不可收拾的占有欲。

我甚至想过要把博雅拐回家,就算得不到他的心也要先得到他的身体,我还为他查过资料,了解了男人之间是怎麽运作的。

但我果然还是不想伤害博雅。


13.

晴明这些天的感觉怪怪的,但我又说不出哪里奇怪,今天我们约好了要去他家,并不是因为要补习,只是单纯的到他家作客。

我俩一起待在晴明的房间,吃着他准备的茶点漫无目的的聊天,有时候我会察觉晴明看我的视线,但不知怎的那一瞬间我感到有些害怕,还以为他是要报复我破坏他的告白场合,看都不敢看他一眼。

茶喝完了丶点心也没了,晴明负责收拾残局,在他下楼的那会儿时间我松了口气,振作起来後开始打量晴明房间那些我看到烂的摆设。

我立刻就瞄到了晴明没有关好的抽屉,於是好奇心作祟的我也没管他什麽道德伦理,上前打开了抽屉偷看。

我在里头看到了一堆拆开过的信封,还有一张写了些字的信纸,那张信纸上的笔迹是晴明的,他写了些不知所云的话,也并没有注明是要给谁的,於是我又去翻其他信封。

我顿时有些失落。

原来,那些信封都是别人给他的情书。

所以,晴明是在回复哪一封情书的主人吗?


14.

尽管有些不愿意,但为了我的目的,我还是把某部分收到的情书带回家放。

这辈子我还从来没有对人告白的经验,而为了制止我失控的想法,我决定好好地丶认真地和博雅表述我的心意。

不管我想做什麽,一定得先得到他的心

但要面对面实在是不容易说出来,我才会把脑筋动到了那些情书上头——我打算参考那些女孩们写的内容,再来思考我应该写怎麽样的情书给博雅。

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在我写完之前,却是被博雅给看见了。


Finally.

被抓到偷窥别人隐私的博雅也不慌张,鲜红的眸子溢满复杂的情绪,他看向站在门口的晴明,一时之间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作出了质问。

「晴明,这些是什麽啊?原来你还留着那些人的情书啊?」

而晴明暂时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再精明的高材生也因为碰上心悦之人而手足无措了起来:「那些情书⋯是有用途的。」

「什麽用途?」

「改天跟你解释,博雅,我们先不谈这些了吧。」

晴明的这些反应,博雅全当他是在逃避。

「晴明,你是不是在给她们当中的哪一个人写情书?」

「⋯并没有。」

「那你怎麽收藏着这些情书,还不告诉我?」

姑且先不说晴明收情书这件事好了,连博雅自己都不知道他干嘛要这麽在乎这件事,也不知道晴明就算要写情书干嘛还得跟他报告,他竟然像个吃醋的恋人一样质疑对方的作法。

「博雅?」

「你是不是偷偷喜欢谁啊?」

晴明被博雅突然转变的态度搞糊涂了,尚且还不知道博雅是不是误会了什麽,但他想或许可以趁这次机会把心里话都给说出来。

「嗯⋯我确实喜欢着某个人。」

像是突然清醒了一般,博雅後知後觉的发现了自己的失态,便赶忙换了个说法想唬弄过去:「你有喜欢的人竟然都不告诉我,你也太不够朋友了吧!」

「我是打算今天告诉你的。」

「今天?」

「对,博雅,你听着⋯⋯」


-Fin-


评论(21)
热度(1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緋崎紫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