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崎紫野

✧瓶邪、晴博、米英文章放置
✧严重洁癖、cp必须忠诚
✧微博搬迁中

《晴博》小毛球•后日谈

《晴博》小毛球•後日谈


文/紫野

✧《小毛球》後续


1.

「真没想到我们两个都被神乐捉弄了呢。」

源博雅把刚抽完血的狐狸犬放到地板上,属於兽医的那只小博美就坐在狐狸犬面前盯着它看,而相较之下体型较大的狐狸犬也就这麽在原地坐了下来回望着那可能是自己远房亲戚的博美。

「捉弄?什麽意思?」还没搞清楚状况的博雅在晴明的带领下坐到了供主人们休息的沙发上,感激地接过了对方泡的咖啡:「啊丶谢谢,不好意思想顺便接神乐回家,要在你这叨扰一小段时间。」

「没事。」摆了摆手要对方别介意,晴明在博雅对面坐了下来:「关於这个,让我猜猜,你们家小毛孩的名字应该是神乐取的吧?」

在给主人填写的表格上除了主人的联络资料外,当然也有毛小孩的基本资料,这也是为什麽晴明在看过资料後会沉默这麽长一段时间。

「是呀,你怎麽知道?」视线自然而然飘到两团小毛球身上,博雅抿了口咖啡,正好瞧见了自家狐狸犬毫无预警地一脚掌拍在博美脸上,小博美是气得跳了起来对它低吼,他差点没把咖啡给吐出来:「喂!晴明!不可以这样!」

晴明有些哭笑不得,放下手中的马克杯唤回了博雅的注意力。

「刚才忘了自我介绍,我叫安倍晴明。」


2.

「抱歉⋯只是当时觉得名字挺好听的就由着神乐去了⋯」在得知详情後博雅是一个劲的给晴明道歉,深怕自家妹妹的恶作剧会给她上司造成不好的印象:「安倍医生你可别因为这样就处罚神乐啊,我会说说她的!」

「叫我晴明就可以了,我不太习惯生疏的称呼。」晴明没有如博雅预想中的不满,反倒是用那若有似无的微笑继续解释:「况且你也不需要道歉啦,毕竟⋯」

「毕竟?」

「毕竟我当时也觉得博雅这个名字很好听,才会听神乐的话给它取作博雅。」

「诶?」

「所以其实,我们这样算是互相抵消了?」

两个人对视了几秒,终是笑了出来,自然的相处就彷佛他们是多年好友一般。

不过他们暂时都还没有发现到自己无意间在本人面前夸了对方名字好听的这件事。

「不过我想,可能得给这两个小家伙改改名字了?」

晴明如此提议,和博雅一同把目光放到了因为自家主人唤了自己名字而乖巧地坐在旁边摇尾巴的毛球们。


3.

对於已经认定了名字的毛小孩来说要改名不是件这麽容易的事情,晴明和博雅商讨了取原名其中一字来使用,如此一来毛孩们也还不至於太过混乱,而之後只要长时间只以新的名字称呼也许就能避免再闹出笑话。

於是小博美改名作小雅,狐狸犬则是小晴。

这俩主人还因此被神乐嫌弃取名太过随便。

若不是神乐的恶作剧加上还引荐他们两人见面,不也不会有这样的问题嘛!

博雅为此狠下心来惩罚了神乐一个星期不准吃她最爱的布丁。

反倒是晴明突然在他不知道神乐被处罚丶博雅也不知情的情况下请神乐吃了七天份的布丁。


4.

挖了一大口布丁含进嘴里,神乐坐在办公椅上晃着双腿,对在附近和小雅玩耍的晴明质问道:「晴明,你请我吃布丁是不是有什麽目的呀?」

晴明抬起头奇怪地看了神乐一眼,缓缓否定道:「年纪轻轻的别这麽会猜忌,犒赏一下员工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唔⋯」眨了眨水灵的双眸,神乐决定一语道破对方的谎言:「晴明你对我哥哥有意思吧?」

「⋯⋯。」

「从来没看过你会跟来诊所的主人聊得这麽开心。」

「那是因为博雅要等妳下班所以才顺势跟他聊一下罢了。」

「你还叫他“博雅”呢。」

「毕竟是妳的家人,这样叫比较亲近,也是博雅同意这麽做的。」

「那哥哥是不是也叫你晴明?」

「是啊,互相。」

「一定是晴明允许的,你都不让其他人这麽叫你,所以我不信你对哥哥没意思。」

「⋯⋯。」

这小丫头怎麽突然变得这麽犀利?

确实他请神乐食物是为了感谢她让自己认识博雅没错,此刻晴明只觉得背上冷汗直流。

迎上小女孩纯真却又不容拒绝的眼神,晴明终於是放弃了挣扎。

「别再问了,我承认丶我对博雅有意思。」


5.

晴明和博雅再一次见到面是博雅为了来拿小晴的报告书,小毛球当然也来了,这回博美和狐狸犬倒是熟络了起来,没一会就滚到了一起去抢那颗不停发出声响的玩具球。

在晴明给博雅做过一轮完整的讲解後,俩小毛球也抢着要把玩具球叼去给主人,小博美灵活地跳到晴明腿上丶嘴里还咬着它刚才抢到的球,而相较之下不太爱动的狐狸犬只是坐在地板上望着欢欣鼓舞的小博美。

博雅伸手摸了摸脚边乖巧的狐狸犬,一边感叹道:「晴明你真的很厉害,总觉得你都已经比我了解我家的狗了,你不说我都不知道它还缺乏运动。」

「博雅还真是可爱⋯我可是兽医啊,不了解动物怎麽行呢。」

「喂丶别说男人可爱啊,我可是真心称赞你呢,你是不是在捉弄我啊!」

「我并没有这个意思。」

晴明只是对着对方笑,半晌博雅也就这麽不自觉地受了影响勾起嘴角,直到女孩的嗓音打断了他们之间短暂的沉默。

「晴明,急诊!」

晴明闻声回头去看从前台探出头的神乐,应允後交代对方把病患送进诊间,自己则站起身准备工作,而在那之前他从胸前口袋抽出了纸笔迅速写了些什麽。

「还有些重要的事情我写给你吧,我得先去看看急诊的状况了。」

博雅也受紧急的气氛影响从椅子上起身,收下晴明没花多少时间写完的便条纸道了谢後便也着急地把人赶去诊间,自己则是自告奋勇担起照顾那只黏人小博美的责任。


6.

博雅坐在休息区百无聊赖地看着脚边两只小狗玩闹,偶尔坏心地去捉它们的尾巴观察小毛球可爱的反应。

他今天自然也是要等神乐下班,而晴明刚才进了手术室丶神乐理当也去帮忙,眼下这情况或许还要再等上一段时间。

见自家大毛球开始围绕桌子追着小博美转,博雅才想起晴明刚才给自己的便签,怕是还有什麽应该注意的事情要牢记,便从口袋抽了出来摊开。

然而任何跟照顾宠物有关的文字他压根就没看见半个。

盯着手里的纸条许久,博雅没有发现自己抿起了唇。


7.

『比起了解你的狗,我更希望能够了解你。』


8.

某一日,博雅又来到了诊所,这回不是因为小晴生病丶而是晴明生病了。

神乐怕自己一个人顾不来诊所,於是找来了自己身为健身房教练的哥哥来帮忙;博雅的职务便利,只要没课都是空闲的,虽说他也和神乐反应过自己对医学方面的知识一窍不通,但最终也是敌不过自己妹妹的请求硬着头皮来了诊所。

本以为自己最多就坐坐前台接待罢了,结果椅子都还没坐热却硬是被神乐拉了起来赶去楼上,留下了也跟过来的小晴不明所以地坐在地上歪头疑惑。

「神乐?妳不是说需要帮忙吗?」猝不及防被推着上楼,博雅一头雾水地发出疑问。

「嗯丶我需要人帮忙丶」上了诊所二楼,神乐推开一扇虚掩的房门,把博雅推了进去,然後把本来待在卧室里的小博美抱起来补充道:「帮忙照顾晴明。」

「啊?」

回答博雅疑问的只有关上的门板,他无奈地挠头,转身去看那个躺在床上病恹恹的兽医,对方正逐渐转醒,他只得上前去查看。

「晴明,你还好吗?」顺势坐到床旁的单人沙发,博雅继续道:「神乐让我来照顾你,所以我就过来了。」

「嗯丶我刚才有听见你们说话。」虚弱的微笑反倒让晴明整个人看上去更加无神:「不过若是博雅忙的话,可以不必管我,我没问题的。」

「瞧你这副模样哪里像没问题?」博雅顺手拿过矮柜上的药袋左瞧右看:「吃药没有?要不给你弄点吃的?明明是个医生还不会照顾自己弄得生病了。」

望着眼前这个其实都还称不上是朋友的男人关自己的模样,晴明发自内心地觉得自己只会越陷越深。

「博雅还真是个好汉子呢。」


9.

「你真的不是在捉弄我?」

「当然不是。」

狐疑地盯着坐卧於床头的病人,博雅半眯眼豪不放弃质问对方的想法。

兴许也是不想再拐弯子,晴明笑着坦然道:「博雅,你对才第三次见面的人就如此关心,这让人怎麽能不赞叹你的好呢?」

「这跟见几次面没什麽关系吧?没什麽好赞叹的吧。」博雅摆了摆手,随後像想到什麽似的再度开口:「再说了丶某位大医师不也对才第二次见面的人表达出过度的关心了吗?」

「两种关心好像不太一样呢。」

「谁管你啊。」害臊时飘散的眼神游移四方,博雅噘起唇嘟哝道:「你现在只管给我快点好起来。」

「为什麽?」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笑,晴明提出疑问。

「怕不是你会听故事听到睡着,要是睡着了谁来给我讲你的事啊,我可不干这种不公平的事!」

「但我现在就想听故事,我也会告诉你我的事,可以吗?」

「要敢睡着我掐死你,等你病好再说吧⋯你想听什麽?」


-Fin-


评论(6)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緋崎紫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