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崎紫野

✧瓶邪、晴博、米英文章放置
✧严重洁癖、cp必须忠诚
✧微博搬迁中

《晴博》小毛球

《晴博》小毛球


文/紫野

✧文中出现的组别皆为友情向,自由心证

✧以及这其实是个主人和宠物们的故事(?

✧只有布偶猫没有对应的角色,其馀都有


✧文中出现的毛孩们:


1.

在邻近郊区的街道一隅座落着独栋的日式住宅,於这样车来人往的街区来讲难免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兴许是因为近郊区,大多数商家会选择市中心而导致周边并不是这麽热闹,除了一些必备的便利商店或小店家外,这里几乎是以住宅为重。

本来这栋日式住宅理当也是住家才对,不过宅子的主人是个兽医,安倍晴明先生在真正开业之前便已会替友人等照看毛孩的状况,而友人之间又互相转达这麽号人物的存在,久而久之也建立起些许名气。

後来是因为从前由友人那辗转认识的神乐提议他要不就开间诊所,神乐本身也非常喜欢小动物,虽然还不能做到太专业的工作,但她还是希望能在兽医院帮忙。

「光是喜欢小动物是没办法胜任这些工作的,神乐,兽医不得不见到这些我们所喜爱的动物历经生老病死,我想这需要非常强大的心灵。」在神乐提出要求後晴明这麽阻止她了,实际上这样规模不大的诊所他一个人应该就可以了,他也不忍让小女孩面对现实的残酷。

「没问题的,晴明不用担心,这些事情我很清楚,我也会努力考上兽医系,这样才能真的帮到晴明。」

晴明也不好再拒绝小女孩的请求,便提出了要神乐在课业闲暇时再过来帮忙就行了,等到她从兽医系毕业就可以正式就职。

而今年是神乐正式就职的第一年。

2.

医院的业务一直是晴明所期望的并不热络,毕竟他身为医师当然是不希望毛小孩们受病痛所苦。

这天是一个年纪差不多和神乐相同,有着深蓝色长发丶绑着高马尾的女孩造访这间小诊所。

她带来的孩子是只挪威森林猫,被毛由深浅两种棕色交织,四肢与腹部是纯净的白。

小猫窝在主人的怀里无精打采,女孩似乎非常担心,皱起的眉头从未松懈过,她照着晴明的指示把猫放到了诊疗台上,与以往接触的猫病患不同,也可能是因为病痛缠身所以对於整个诊察过程都没有太大反应,晴明在做完基础的检查後挠了挠小猫的下颚。

「医生,请问我家的白狼究竟是怎麽了?她一整天都不吃不喝⋯」

「不用太过担心。」奖励似的给了听话的小猫一块猫饼乾,晴明安抚道:「只是有些脱水和一点低烧,回去吃个药就可以了,注意要随时给它喝水,食物也不要一次给它太多,慢慢地就会好转了。」

女孩终於放下心中大石一般地长出了口气,不停给晴明道谢後,抱着小猫跟随神乐到前台领药去了。

晴明望着女孩离去的背影笑了笑。

白狼,还真是个帅气的名字呢。

3.

晴明没来由地起了个大早,想着自己时常一睁眼就埋首在工作当中,似乎很久没有到外面呼吸新鲜空气了,於是他简单的洗漱後决定在诊所开门前到街上散散步。

但他的想法很快就被意外的客人给阻止了。

诊所的门口放置着一个红色的宠物外出篮,看上去有些老旧,也许是用了很久了。

一些不好的预感闪过,晴明忐忑地蹲了下来从小门往里头看,果然,里头趴着一只小狗,也许是因为清晨的低温而眯着眼睛瑟瑟发抖。

看来是被人弃养了。

时常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很多人会把弃养的宠物扔在兽医院前面,完全把这当作是收容所一样,恶质的饲养者层出不穷。

晴明一方面替这些小家伙悲伤,一方面也只能在替它们做过简单诊察後再转送去收容所,毕竟他这里是医院,对於被弃养的宠物可不能照单全收。

4.

被弃养的孩子是只博美,毛色是很罕见的红棕色配上白色,晴明替这只小可怜诊察过後还替它洗了澡,原本因疏於照护而有些塌了的毛发也重新变得蓬松起来。

「是个很健康的孩子,可惜你遇到了不好的主人。」抚摸着小博美毛茸茸的身体,晴明惋惜地对它说道。

小家伙像是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抛弃,欢欣地蹭着晴明的手。

「你这样黏我也没办法,还是得把你送去收容所⋯」

睁着浑圆的双眼,小家伙并不懂眼前的人类在说些什麽,只知道一个劲地摇尾撒娇。

晴明突然噤了声,盯着还在和自己撒娇的毛孩不发一语。

5.

一前一後走进诊所的两个年轻女孩算是常客,比神乐稍微年长些,走在後方留着短发的女孩抱着的是一只成年布偶猫,对女孩来说是有些庞大。

前方绑着包头的女孩跟神乐打了招呼说她们带猫咪来注射预防针,而晴明正好从里头出来。

「桃丶樱,那麽就老样子麻烦妳们在注射的时候替我安抚这个怕针的大家伙了。」

「当然没问题了!」小桃如此应允,随即便注意到从里头蹦跳了出来蹭在晴明脚边的小毛球,上前几步蹲了下来对它招手:「哎呀,好可爱的小家伙,晴明先生,这也是您的病患吗?」

晴明笑了笑,俯身推了推轻微怕生的小博美,小毛球战战兢兢地靠近女孩,晴明这才转身去做准备工作一边解释:「博雅是被弃养的孩子,先前被丢在我们诊所门口,也没有植入晶片,本来应该送去收容所,但神乐无论如何都想养所以才留了下来,名字也是神乐取的。」

被唤作博雅的小毛球和女孩玩了没一会似乎就腻了,转了几圈又跑去找晴明讨抱。

「博雅丶我现在在工作,稍後再陪你玩好吗?」扬起温柔的笑,晴明用还未戴上手套的手拍拍博雅的头。

这边小樱对正准备带领她们进诊间的神乐问道:「博雅似乎很黏晴明先生呢?」

「嗯丶其实晴明自己也想留下博雅,因为这样晴明也变得比以前爱笑了。」

「呵呵丶这是好事呢。」

6.

「茨球丶过来!」一名红发且面色不善的男人推门而入,後面跟着一只颈项上挂着铃铛的萨摩耶。

刚成年的萨摩耶也是定期会来诊所检查的病患,由於它和博雅一样都是被人弃养,加上它幼年时被丢弃很长一段时间而有些营养不良,曾经在晴明这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

「喂丶晴明,要不是红叶说你医术了得我可不会来你这里啊!」

「是是是丶你每次来都这麽说。」晴明把已有些份量的茨球抱上诊疗台准备给它量体温:「那麽丶茨球这次又怎麽了?」

「不知道吃了什麽脏东西,拉了几天的肚子。」

「了解了,我给他打个针吧。」诊察过後确认没有其他问题,晴明揉了揉茨球的脑袋说道:「你身为主人不好好注意它的饮食是不行的,也许是因为从前被饿了这麽久的缘故才会养成看到什麽东西都想吃的坏习惯,要定时喂它吃饭,但是也不能让他吃太多。」

「嘁丶知道啦。」

说着,男人瞥了眼坐在地板上的博雅,走过去好奇地提起它的後颈:「晴明你什麽时候养的这只狗啊?」

博雅似乎很是不高兴,但被人捉住又无可奈何,只得冲着男人呲牙咧嘴。

「姑且先和你说一声,虽然提後颈是抓小狗的正确姿势,但是博雅不喜欢被这样对待;不过放心,如果你被咬了,我们这也有提供给人注射的破伤风针剂。」

「操!」男人骂了一声把小狗放回原位,然後离它离得远远的。

7.

作为给神乐实习的经验,有时候一些不太严重的病状会交由神乐来看诊,而晴明会抱着博雅在一旁指导。

也是因为这样晴明觉得好像吸引到奇怪的主人了。

「可爱的小姊姊是兽医呀,小生非常佩服呢~」把幼年哈士奇放到诊疗台,这主人竟开始对神乐献殷勤。

神乐也算是淡定,毕竟在她眼里只有小动物能够引起她的注意。

「小姊姊呀,我们家狗子要植入晶片,小生也才刚领养它没多久,能不能请小姊姊亲自指点一下小生有哪些饲养要点应该注意的呢?」

晴明终於是看不下去,正想出声制止却被神乐一个不明显的手势挡了下来。

「先生,柜台有饲养手册可以提供参考,还有我还是个新人,要是你站得这麽近我很难保证不会把针扎到你身上,到时候晶片跑到你身上就糟糕了。」

後来这位先生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敢再过来了。

8.

神乐和诊所请了假,为了要去考试。

不久前她和晴明讨论过其实自己对於宠物美容也有一些兴趣,如果她能够考到执照的话,那麽诊所的服务内容也能更加多元化,况且有些病状也必须剃除小毛球们患部的毛发,如果能够专业一点想必主人们也会更加放心。

午後也算悠闲,晴明抱着博雅坐在前台,偶尔会给听话的小博雅一些狗饼乾,或是教它一些新的指令。

小毛球玩得是不亦乐乎,晴明自身心情也是不错,以至於他差点没注意到造访的男人和他怀里的狐狸犬。

「你好?我想给我家小孩做健康检查,有人推荐我来这里,请问⋯」

晴明盯着对方愣了会,接着才微笑着颔首,把博雅放到地板上让它自己去玩它的玩具球,然後起身拿了表格给对方填写。

「那麻烦你填一下资料,今天诊所只有我一个人所以可能得花点时间。」

「没关系的!」男人在晴明示意之下把狐狸犬交到对方手中,自己则低头开始填写资料。

「这孩子毛发很漂亮,看来你照顾得不错呢。」

「都是家人帮忙照顾的,我顶多就当个喂饭的。」男人有些腼腆地笑笑,将填写完的表格返还给晴明。

晴明接过资料审视了几遍,若有所思地抚摸怀中的狐狸犬,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

正当男人终於感到奇怪打算开口询问,晴明才终於出声。

「我想请问一下是哪一位推荐你来这里的呢?」

「哦丶这个啊,是我妹妹。」

「好的,我知道了。」晴明勾起嘴角指示道:「那麽这边请,源博雅先生。」


-Fin-


评论(16)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緋崎紫野 | Powered by LOFTER